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银行 > 银行动态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日照分行创新产品及服务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日照市金融办   作者:通讯员 翟倩   2017-01-24 09:51:00

邮储银行日照分行注重创新发展,根据我市区域经济发展特点以及小微企业实际需求,加快创新产品及服务,不断强化对实体经济支持。今年以来,开发了小微企业流水贷、小微企业增信贷等一系列新产品,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小微企业流水贷我市地处海滨,单岚山区从事海产品批发、加工、冷藏的小微企业就达1300余户,此类小微企业对融资有较为强烈的需求,其大部分融资主要用于流动资金周转。该行针对企业资金需求旺盛,结算往来流水较多,但没有合适抵押物或抵押物较少等现实情况,以借款人在一定时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账户交易流水或发放职工工资产生的工资流水为依据,给予借款人一定额度的信用类贷款业务,无需抵押、无需担保。今年以来,已累计发放小微企业流水贷1500余万元。

小微企业增信贷:该行通过提高存量房地产抵押贷款客户原抵押物的抵押率,在客户原抵押物不变的基础上增加对存量客户的授信金额,其中房产的抵押率可由原来的最高70%提高到最高150%,土地的抵押率可由原来的最高60%提高到最高150%,有效解决了企业抵押物不足、融资难的问题。自然人借款人及配偶最高授信可达1000万元,小微企业法人借款人最高授信金额可达2000万元。截至2016年12月末,我行累计发放小微企业增信贷50笔,2700万元,累计为50多家小微企业及个人增加了授信额度,缓解了企业融资压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