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培科:“拼命三郎”胸裹护具硬打拼

2020-06-29 10:53: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晓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晓燕  日照报道

  日照银行枣庄分行第五支部书记、薛城支行行长闫培科,是工作上的“拼命三郎”,也是同事们心目中出色的好干部,可是却因两次不遵医嘱,成了医生眼中最不听话的病人。这事儿,还得从5月2日说起。

  5月2日下午1时许,闫培科在驾车前往意向惠农客户经理家中的路上,被一辆失控的大货车追尾,车被撞飞到十字路口中央,损毁严重(已报废),人身多处受伤,肋骨骨裂1根、骨折1根。

  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后,医生下了“休养3个月”的医嘱,这下可急坏了“爱操心”又闲不住的闫培科。在家休养,工作上必然不能亲力亲为,可是通过每日线上调度支行营业和信贷工作,他愣是没让任何一项业务被耽误,满足了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持续跟进的某个项目也在此时开花结果。

  治疗加休养共8天,也是“在家办公”的8天。5月11日,闫培科就回到工作岗位。回行后,他一刻未停,带着伤疼奔走在营销一线,走访有关部门企业,全力做好金融服务。

  出色的业绩背后也有难语的苦楚,虽然在走访机构、企业推进项目时,闫培科与客户沟通神态自若,可是由于过早回到工作岗位,骨裂处并未完成恢复,回行路上常疼痛难当,即使如此,闫培科仍旧咬牙坚持。就是因为缺乏足够的休息,导致折断的肋骨对缝处长偏,就这样,被医生列为“不听话的病人”。

  小说家欧·享利曾说过:“一旦热爱艺术,什么奉献也不难。”这句话用在闫培科对待工作的态度上,同样适用。在同事的眼中,闫培科是他们任何困难都不可夺志的主心骨。据同事介绍,为做好一个项目的营销工作,他周六带头加班,在厅堂稳定秩序,协助一线营销客户,帮助客户解答难题;为抓好各项业务进展工作,他组织参加各项座谈会十余场,提方案、定对策、听报告,从未将个人身体状况当成干不好工作的理由。也许,支撑他的不仅仅是胸口前的护具,更是他身为党员干部对事业与责任的那份坚守,舍小我成就大我的情怀。

  闫培科是日照银行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他们在日照银行文化的淬炼中,担当、敬业、奉献、坚守,在成就自己的同时,也为日照银行事业异地扎根壮大而舍身拼搏地奋力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