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说|王森:争当“五个表率” 落实落地两会精神

2020-06-24 09:34: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晓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晓燕 日照报道

  两会期间,日照市人大代表,日照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森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这次两会是在日照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特殊时期、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听了李永红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等,让人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日照银行作为一家地方银行,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监管部门的科学指导下,在日照辖区存贷款市场份额稳居首位并不断扩大,在山东银保监局辖区13家城商行中主要经营指标占有率保持前三位并持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贡献突出,经营管理迈上新的台阶,改革创新转型发展驶入“快车道”。下一步,将聚焦“六稳”“六保”要求,争当“五个表率”,全力做好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结合、落实文章,推动两会精神在日照银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争当“红色表率”。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持续优化党建领行、从严治行“123456”总体目标和实施架构,打造党建引领现代公司治理的典范,勇做国企带民企“红色联合体”的先行者,实现党建工作走在全市国企、全省城商行前列。

  争当“服务表率”。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6月初,市委书记张惠率市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招商考察时,专程到南京银行就双方进一步深化全方位战略合作进行接洽并见证签约。下一步,日照银行将积极推动合作成果全面落实落地,未来五年,为日照重大项目和企业提供不少于500亿元融资支持,其中今年新增各类授信100亿元以上,推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民营经济、乡村振兴三个“十条措施”全面落地,确保旅游富市“35条推进计划”圆满收官,助推日照经济高质量发展。

  争当“担当表率”。坚定扛起地方银行责任担当,积极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对小微民营企业采取主动降低贷款利率、延期还本付息、减免部分办贷费用等措施,携手共渡难关。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提高企业获得信贷便捷性,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场监管局、人社局等合作推广人才贷、知识产权质押、创业担保贴息等贷款产品,与市新动能股权投资基金合作开展投贷联动业务,大力发展光伏贷、房抵快贷等线上小微业务,积极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未来3年,“好伙伴成长计划”客户突破3000户,小微客户达到30000户。

  争当“发展表率”。把自身发展放到地方经济重大战略中谋划,与山东省港口集团等省市国企开展全面合作,服务胶东经济圈、鲁南经济圈等一体化发展。对接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外汇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省小微外贸企业出口信用保险统保平台,推广电子仓单、动产质押、应收账款、出口信用保险、订单融资,支持产业链供应链、外贸外资企业发展。通过阳光贷、便民贷、金领贷等线上线下贷款产品,促进城乡居民消费,服务夜市经济发展。

  争当“改革表率”。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创新,加大“三项制度”改革力度,实施以“五个一批、三个比例”为内容的人才培养选拔“五三计划”,推进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六项行动计划,聘请国内知名咨询公司制订“十四五”规划,持续增强综合化金融服务能力,全力打造“活力银行”“区域精品银行”和“上市好银行”,为日照市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作出新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