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银行岚山中心支行有个“妈妈帮”

2019-03-19 12:35:00 来源: 日照银行 作者: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19日讯日照银行岚山中心支行积极响应市总工会和行党委号召,在做好经营管理的同时,致力打造有温度的“职工之家”,针对前台女职工较多,“准妈妈”大幅增加、人员紧张的实际,将关心关爱女职工作为工作重点,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让女职工们倍感温暖。

  

  一、温馨这一刻,我为“准妈妈”服务

  

  岚山中心支行现有女职工53名,占全体人员的一半以上,且大部分都是前台从业人员。2017年以来,许多女员工陆续升级“准妈妈”“新手妈妈”,人员紧张问题日益突出。孕妇前台作业,也承受着身心的双重压力。岚山中心支行结合打造“服务型部室”的要求,开展了“温馨这一刻,我为‘准妈妈’服务”关爱活动,妥善安置大月龄“准妈妈”的工作和生活,如为“准妈妈”递上一杯热水、送上一束鲜花,或顺道接送她们上下班,或主动分担工作。每逢周六,都组织部室人员分头到支行帮助维护厅堂秩序,协助开展营销活动。如今,这样的关爱已成习惯,不仅减轻了“准妈妈”们的工作负担,更让她们感受到了日照银行大家庭中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二、组建“妈妈帮”,让爱心在接力中传递

      

  2018年,岚山中心支行女工委牵头,建立了一个方便“准妈妈”“新手妈妈”们互相交流的微信群——“妈妈帮”,大家在群里交流信息、分享经验。慢慢地,“妈妈帮”逐渐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女职工加入并从中受益。大家在生活中互相帮助,工作中彼此关照,有的成员自发组织成立接送孩子小分队,每天轮流接送在同一所幼儿园上学的孩子,有的成员在寒暑假期间把孩子们集中到一起学习玩耍等等,妈妈们在工作中结成并肩奋斗的伙伴,孩子们也情同手足,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三、改善吃住行,让女职工生活好心情棒

  为持续做好女职工关爱工作,岚山中心支行定期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主要负责人亲自主持,现场倾听员工心声,解疑释惑;会后,召开领导班子会研究解决实际问题,逐项回复,改进工作。这其中,把关爱女职工作为固定议题,给予重点关照。从改善食堂入手,丰富菜式,提高伙食质量,免费供应餐后水果,保证孕期女职工的营养供给;改善住宿环境,安装空调,开通暖气,加装热水器、洗衣机等,为职工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有女职工反映,房间暖气温度不高,中心支行便加班加点对职工宿舍阳台进行了封闭处理,加装了暖气片,室内暖意融融。不仅如此,还为“准妈妈”们定制孕妇装、“准妈妈”胸牌,解决女职工怀孕后着装问题,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归属感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