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日照分行个人住房贷款规模超100亿元

2022-03-01 13:53: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晓燕 通讯员 万伟 日照报道

  工商银行日照分行始终坚持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核心地位不动摇,以科学发展与风险防范并重的经营理念,推动业务高质量快速发展。截至2022年1月27日,个人住房贷款余额100.20亿元,规模突破100亿元大关。

  高度重视,始终坚持高标引领。该行积极响应总省行打造“第一个人信贷银行”的战略部署,持续增强“比”的意识,坚定住房按揭增量同业第一目标不动摇,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不断加大按揭业务营销力度,通过及时分析市场形势,关注同业政策变化,制定营销计划,加大业务组织推动力度。强抓“高管直营”,不断加强主动营销与服务跟进,定期做好沟通和对接,提高收单量,确保按揭业务稳步发展。2021年全年累计投放个人住房贷款22.57亿元,新增13.4亿元,新增四行占比30.62%,位列第一。

  差异管理,持续加大业务储备。该行全力贯彻“三重”发展策略,优选开发实力、资金实力和担保能力强的房地产开发商进行合作,不断提升总分行级房地产开发商合作占比;注重二手房区域差异化策略,加强与管理规范、业务量大、市场占比高、市场口碑好的二手房中介机构合作;重视公积金组合贷款的营销与发展,提高服务水平,保持公积金贷款增量四行第一。同时,不断提高议价能力,确保定价水平持续上升,推动个贷规模稳步增长。

  适应形势,不断加强风险防控。该行不断提升市场敏感度,坚持做好业务各环节风险防控工作。结合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以案为戒,紧抓风险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责任制,将防控工作贯穿业务全流程,严把合作机构及贷款调查准入关,落实尽职调查、抵押登记及贷款发放和贷后管理工作要求,全力保障新发放贷款质量。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个人不良贷款余额2435万元,不良率为0.24%,较年初下降0.04个百分点,不良资产实现较年初双降,剪刀差余额为3829万元,剪刀差率为0.38%,较年初下降0.05个百分点。

  深耕客群,全面提升综合价值。该行始终以建设“第一个人金融银行”为目标,严格落实“5+1”组合营销策略,在做好个人贷款客户服务工作的同时,深耕房贷客群,持续挖掘,做好综合化营销工作。充分发挥个贷业务“获客、引存、提质、增效”的源头作用和拉动作用,按照个贷业务环节、场景,嵌入对应产品,确保新增客户手机银行、“两融一信使”、信用卡、特色卡等产品的营销全覆盖。以按揭贷款合作机构及上下游客群为目标,全力做好代发工资、存款及私人银行业务营销,全面提升个贷客群综合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