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日照市分行开展“诗”情“花”艺献礼百年华诞三八节主题活动

2021-03-10 08:47:17 来源: 农发行日照市分行 作者: 通讯员 滕雪

  阳春三月,花香四溢,这是一个属于花的季节,属于全体女同胞们的节日。为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活跃节日气氛,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3月8日上午,农发行日照市分行开展“诗”情“花”艺献礼百年华诞三八节主题活动,邀请全行在职、退休女职工参加。

  本次活动由市分行机关工会精心筹备,特别邀请了专业技术人员教授大家抖音短视频拍摄教程,从取景、构图等各个角度细致讲述拍摄要点;并邀请花艺老师讲授插花知识,从花材、容器、色彩搭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插花的艺术造型要素和技巧手法,并在现场做了生动的演示。

  活动现场花香四溢,充满着春天的气息,女职工们兴趣盎然,边看边学,在花艺老师的讲解下,女职工们了解了每个花的名字、特点和寓意,学会了如何修剪、配色、插瓶。大家边学习边构思,享受着创作的乐趣和插花艺术带来的快乐。

  在老师的讲解之后就是本次活动的高潮环节,开始实践插花。浪漫粉色的玫瑰,高雅神秘的桔梗,热情奔放的向日葵,各色花卉摆满了一桌。在老师地指导下,女职工们动手开始了与众不同的艺术插花,创作出属于自己的作品。一支支美丽的鲜花,经过女同胞们的巧手修枝剪叶、搭配色彩,细致地置入花篮,一盆盆错落有致、色彩鲜艳、造型各异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寄托着大家对美的理解和对幸福的感悟。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交流着插花技巧并拿着花艺作品合影留念。

  活动之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插花和抖音小视频打开了我们的心扉,让我们明白身为女性要应该更加爱自己、爱美丽、爱生活,将最美的一面展示给公众,才能活出精彩人生。”鲜花是美好生活的象征,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大家掌握了基础短视频知识和插花技能,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气氛,丰富了女同志的业余文化生活,也激励了广大女员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农发行高质量的发展中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树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