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日照分行成功举办“懂你的梦想合伙人”小微企业座谈会

2018-06-27 17: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晓燕

“懂你的梦想合伙人”小微企业座谈会现场

民生银行日照分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徐永明讲解小微产品线

民生银行日照分行与日照三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现场签署《小微企业主办行协议》

小微企业税收政策宣导

小微企业“双升”战略政策宣导

小微企业货币支持政策宣导

银企对接政策宣导

大众网日照6月27日讯记者 李晓燕)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一个世界性难题。如何服务好散若星辰的小微企业,帮助他们顺利走上发展的快车道,是一直盘桓在日照金融业面前的难题。

6月27日,恰逢中国民生银行日照分行两周年行庆之际,中国民生银行日照分行联合日照市工商业联合会开展“懂你的梦想合伙人”小微企业座谈会,进行民生银行小微业务政策宣导及“云抵押”线上评估产品发布,以高度的企业责任意识向社会展示了金融行业的温度。

日照市工商业联合会、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日照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日照市国家税务局、日照市金融办的相关领导,以及各位小微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中国民生银行日照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孙靖表示,民生银行始终坚持“民营企业的银行、科技金融的银行、综合服务的银行”三大战略定位,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创新,成为最好的“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商业银行”、小微企业“懂你的梦想合作人”、致力于打造“不一样的小微金融”

精工细作小微金融

在近几年实体经济低迷的背景下,民生银行日照分行仍持续加大小微信贷投放力度,不断的为小微商户“供氧输血”。民生银行日照分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徐永明向在座的企业代表展示了民生银行丰富的小微产品线,不管从支付结算,还是财富管理、融资贷款,都有相应的拳头产品,且这些专业产品在市场上都有鲜明的优势。当地小微商户送去资金支持和服务便利,该行还主动拥抱互联网,不断探索线上渠道,如专门为小微企业开发的民生小微之家,可为小微企业客户实现手机银行转账和结果查询服务等。

小微企业整体风险偏高也一直是行业的共识。除了银行强化全流程的风险管理机制外,小微企业的诚信建设也至关重要。为积极探索实施中小微企业主办银行制度对规范企业经营行为、防范信贷资产风险方面的影响,民生银行日照分行与日照三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现场签署《小微企业主办行协议》。

政府加码小微企业扶持

小微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全方位的政策扶持。应邀参会的各机关单位也对小微企业扶持政策进行了宣传解读,与小微企业做了分享交流。

国家在税收方面,对中小微企业的各项税收减免政策;工商局从国家关于小微企业治理结构和产业结构“双升”战略方面,在数据支撑、要素保障、政策引领、产业引领,加强培训、公共服务等6个方面给予小微企业的扶持政策;人民银行从创业担保贷款、小微企业主办行制度以及山东省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三个方面对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采取的举措。

    民生银行日照分行此次会议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参与企业收获良多。据悉,民生银行日照分行将以2周年行庆为契机,更好地践行普惠金融理念,优化管理体制,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丰富金融产品体系,惠及更多的小微企业城乡居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