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前夕,平安人寿送你一份植树小攻略

2018-03-08 08: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晓燕

大众网日照3月7日讯记者 李晓燕)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已阔步走来。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又如期而至。由日照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日照市委、 日照市林业局、中共岚山区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指导,中国农业银行日照分行、大众网日照频道主办,平安人寿日照中心支公司、中石化日照公司协办的“营造绿色家园 实现和谐共生”2018年日照市第九届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将于3月10日(本周六)举行。届时,所有参与植树的爱心人士将在黄墩镇身体力行,共同见证栗树成行。

栗子是一种香甜佳果,据记载公元前栗树在我国就已广有栽培,早为人民食用。常言道“春创树、夏创花、秋季创地栗个大”,春季正是板栗的种植季节。种树也是一门专业技能,随便哪里刨个坑,再把树苗埋进去,肯定是不行的。那就赶紧阅读这份来自平安人寿日照中心支公司的小攻略吧。

教你种树:

1、树坑挖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树苗的成活率和以后的生长发育。一般而言,小规格苗木,挖40厘米深、直径60厘米的坑即可;大规格苗木,要求坑深60厘米,直径80厘米。

2、树坑最好挖成上下垂直的圆柱形,千万别挖成上大下小的锥形或者锅底形,否则踩实土壤时会使根系劈裂、蜷曲或上翘,造成不舒展,影响树木的生长。此外,挖坑时,要注意把表土和底土分开放置。

3、树苗入坑后,目测一下,看露在土坨上的根颈部分,要和坑面大致平行。

4、第一次培土,所用的土就是挖坑时刨出来的底土,比较肥沃。土壤填到与坑面齐平为止,然后踩实。对于规格比较小的苗木,一次培土后,要把树苗轻轻往上提一下。上提后,原先窝曲的树苗根系就会舒展开,有利于树苗的生长。同时上提的动作有利于我们检查树苗是否栽实。

5、浇透水至关重要,因为树从苗圃移出来后伤了很多毛根,对水分的吸收能力很差,只有浇充足的水分才能保证它成活。另外,浇水时不要“呼啦”一下全倒进去,动作要缓一点,让水慢慢地下渗。

6、二次培土后填好的土要与原根颈相平或略高3至5厘米,再把挖坑时的表土,薄薄一层撒到树坑表面上。最后,可以通过给树上支架来增强树苗的抗风能力。

看过这些想必大家对于植树都有了初步的了解,只待那时,与平安人寿一同,用双手为我们的生态家园增添一抹色彩,为建设山清水秀日照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