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日照财经

日照市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金融维权进校园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晓燕   2017-03-16 17:46:00

       日照市金融消协工作人员现场进行金融知识宣传

              众多学生参与3.15金融维权活动

            银行业代表为学生讲解金融知识常识

               现场学生积极参与问答互动

        华夏人寿日照中支工作人员为学生解答保险知识疑问

                       新《消法》宣传展板

                    3.15活动合影留念

大众网日照3月15日讯记者 李晓燕)为构建校园和谐金融消费环境,强化学生金融消费的风险责任意识,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日照市消费者协会、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联合市工商局及多家金融机构走进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一场以“权利 责任 风险”为主题的金融维权教育活动。

在活动现场,搭建了活动舞台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并设置了金融维权知识有奖问答。广场上也摆放了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展板,以简单明了的图画形式,向学生们普及新《消法》的相关亮点。

建设银行日照分行、邮储银行日照分行、华夏保险日照中心支公司与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一同走进学生群体中,为他们发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普及自助银行业务及银行卡使用、刷卡消费等金融常识,解答金融消费中的疑问。其中建设银行和邮储银行的代表还上台为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在日常金融生活中遇到的电信诈骗陷阱和案例,以及出现问题后的应对措施、如何维权等等。

市消协领导在活动中提到,近年来,学生群体合法权益遭受侵犯现象频繁发生,大学生作为金融消费的重要参与主体,更加需要提高自身的金融消费知识和鉴别能力。作为专门从事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公益性组织,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希望通过此次开教育活动,优化校园金融生态,引导大学生科学理性消费,提升大学生金融素养,形成良好的金融消费习惯,保护自己的金融消费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