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日照财经

日照大商中心系统开展内部员工培训

来源: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   作者:本网记者   2017-03-13 13:48:00

为提高员工的业务水平与专业素养,适应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大商中心于2月18日开始,在公司内部开展每周一期的员工培训活动。培训主要包括业务知识讲解、业务案例分析、工作经验分享以及公司品牌建设等相关内容。培训可由各部门业务骨干主讲,也可视情况外请讲师授课。

2月18日上午,公司产品事业部王驰就铁矿石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主要涵盖铁矿石品种的基本介绍、价格影响因素分析、市场概况以及前景走势等内容。经过王驰的现场讲解,公司其他部门同事对铁矿石品种的基本情况与市场运行有了更清晰的认识。2017年,日照大商中心积极开拓铁矿石市场,已就铁矿石相关新业务与多家企业进行了洽谈沟通。

 

             图为产品事业部王驰在为同事讲解铁矿石方面内容

2月18日下午,公司营销总监董茜女士就品牌建设工作进行了内部培训。讲解过程中,董总监通过什么是品牌建设、为什么要进行品牌建设以及如何进行品牌建设三个渐进层次讲述了品牌建设工作在公司发展建设的重要位置。今年是大商中心稳扎稳打的一年,逐步建立及推广日照大商中心的品牌,是今年以及以后公司的一项重要工作。

 

           图为营销总监董茜在为员工讲述品牌建设的重要性

2月25日,物流部邀请日照港联合国际船舶代理有限公司的彭海波老师讲解了船代领域的相关业务知识。彭老师具有多年的船舶代理经验,在国际船代业务与国内船代业务等方面都有较为成熟的见解。此次,彭老师主要讲述了国际船代的基础知识、业务操作流程、货物单证等常用单证的流转程序等方面内容,中间穿插了不少实际案例来加深公司员工对船代知识的了解。物流是大商中心“一体两翼”建设的重要一环,了解国际船代业务对公司开展物流建设有极大的帮助。

 

              图为公司同事就船代方面问题向彭老师请教

3月4日,日照大商中心外邀老师进行礼仪培训。其实公司定期都会开展员工礼仪培训,主要培训员工业务接待以及日常礼仪规范等方面的内容,本次培训主要针对公司的新进员工。随着业务的不断展开,公司逐步推进品牌建设工作,而员工礼仪以及日常形象同样是公司品牌形象的一部分,所以定期开展礼仪培训,无论对于员工自身形象气质的提升,还是公司品牌建设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图为礼仪老师模拟接待来宾的场景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