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日照财经

又是一年植树节 天安人寿为您分享植树小窍门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晓燕   2017-03-10 15:08:00

                              第一步:扶正树苗

                               第二步:做好灌水堰

                                第三步:踩实土壤

                                第四步:栽后立即灌水

大众网日照3月10日讯记者 李晓燕)又是一年植树节,作为大众网“2017大型公益植树活动”的协办单位,天安人寿日照中支总结了一些植树的小窍门,与广大网友共同分享。

植树要领

为了确保植树成活,林业和园林绿化专家细化植树要领,提出植树的要诀——“一垫二提三埋四踩”。一垫是在挖好的树坑内再垫一些松土;二提是树木栽种的时候要提一提树干,起到梳理树根的作用;三埋是埋树的土要分三次埋下;四踩是每埋一次要踩实土壤,其间至少要踩四次。

教你种树

栽植时,一人扶正苗木,一人填土,填一部分踩实一遍(若粘土不可重踩),直到填满后再踩实一次,填好的土要与原根颈痕相平或略高3—5厘米。栽后应立即灌水,水一定要浇透,使土壤吸足水分,有助于根系与土壤密接,才能确保成活。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