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日照财经

平安人寿成功发行资本补充债券100亿元

来源:日照大众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6-05-18 09:00:00

日前,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人寿”)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人民币100亿元、10年期可赎回资本补充债券,发行票面利率3.82%。据介绍,本次100亿元资本补充债券的成功发行,是自2011年平安人寿首次发债以来,单次发行规模最大的一笔债券融资。

此前,平安人寿曾取得中国保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同意其“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150亿元资本补充债券”的批复,并于2015年12月成功发行首期人民币50亿元资本补充债券。

平安人寿表示,本次债券发行所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附属资本,提高偿付能力和营运能力,增强抗风险能力,以支持公司业务健康、快速发展。在近期债券市场利率出现波动的困难情况下,本次债券的成功发行获得了市场上各大机构投资者踊跃认购,彰显了市场对平安人寿品牌价值充分信赖与高度认可。

据中国平安一季度业绩显示,平安人寿前三月实现规模保费1294.96亿元,同比增长28.35%。其中,个人寿险业务实现较快增长,规模保费达1143.76亿元,同比增长26.74%。银保渠道业务首年期交规模保费12.10亿元,同比增长125.50%。电销渠道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实现规模保费38.80亿元,同比增长32.64%,市场份额稳居行业第一。互联网渠道实现快速发展,规模保费达7.70亿元。

 (完)

 

关于中国平安

作为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中国平安(全称“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建成国际领先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为方向,目前已发展成为融保险、银行、投资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截至2015年12月31日,中国平安拥有约87万名寿险销售人员和约27.5万名正式雇员,并拥有1.09亿个人客户。根据2015年年报数据,截至2015年12月31日,集团总资产达人民币4.77万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为人民币3,342.48亿元。从保费收入来衡量,平安寿险为中国第二大寿险公司,平安产险为中国第二大产险公司,平安养老险为中国第一大养老保险公司;旗下平安银行为国内首家股份制银行,2015年实现净利润218.65亿元,总资产达2.51万亿元;包括信托、证券、资产管理等在内的投资业务也是中国平安重要的业务支柱。此外,中国平安积极开拓包括陆金所、万里通、平安好车、平安好房、平安付等在内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并在规模与用户数方面显著增长。截至2015年12月31日,平安互联网用户规模达2.42亿,移动端用户增长迅猛,APP总用户规模达1.07亿。

 

中国平安在《福布斯》最新一期“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32位;在美国《财富》杂志“全球领先企业500强”中名列第96位,并蝉联中国内地非国有企业第一;除此之外,在英国WPP集团旗下Millward Brown公布的“全球品牌100强”中名列第68位。

 

 

平安人寿新闻联络人:                   

蔡卿:                                 

Email: CAIQING001@pingan.com.cn     

电话:4008866338-622144           

手机:18128828297  

 

平安集团新闻联络人:                   

刘玉洲:                                 

Email: LIUYUZHOU678@pingan.com.cn      

Fax:  0755-23951197                    

电话:4008866338-625210           

手机:13751023006  

 

平安集团网络联络人:

高巍华:  

Email:GAOWEIHUA977@pingan.com.cn

电话:4008866338-621913

手机:18688793250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