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日照财经

工行日照石臼支行“三个坚持”做好员工思想工作

来源:工商银行   作者:范志强   2016-05-17 08:36:00

工行日照石臼支行员工思想工作,不断探索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广大员工富于理想、勇于开拓的工作激情,深入研究员工的思想状况及其变化规律,把握思想活动的脉搏,不断加强和改进员工思想工作。
    一是坚持以人为本理念。思想政治工作说到底是就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坚持以人为本。该行管理人员围绕职工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需要,切实关心他们的疾苦,倾听他们的心声,维护其的合法权益,充分信任广大员工,让他们真切感受到自身价值的存在,确保他们获得努力工作的动力之源。  
    坚持精神鼓励为主,物质激励为辅。员工问题千头百绪,既有工作适应问题,有家庭问题。该行针对辖内员工的诸多特点,积极通过谈心谈话、座谈交流等形式,抓住、摸准员工的思想脉搏,通过精神鼓励和物质奖励、思想疏导和解决困难结合的方法,化解矛盾、激发热情。

坚持开展中心思想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围绕中心工作来抓,使思想政治工作目的明确、目标准确。该行坚持一手抓业务发展硬指标,一手抓思想政治工作软实力。克服思想工作说起来重要、干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糊涂认识,把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做到深、做细、做扎实,耐心同员工交流工作上的新思路、新观点,拉近与员工的距离,振奋员工的士气,凝聚力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