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日照财经

工商银行“宝贝成长”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5-29 10:48:00

 
 致家长的一封信

        ----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

   如今,家长都非常重视子女的各种特长培训,给孩子报上各类培训班,唯恐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家长们常常忽略了对孩子理财能力的培养,一些孩子从小乱花钱,享受着过于“高档”的消费,不会规划自己钱财的用途。六一儿童节马上到了,送给宝贝一些玩具,不如教会孩子独立理财,工商银行理财专家和家长一起 送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

理财教育 五到十四岁起步

目前家长对儿童的理财商数(MQ)愈来愈重视,目的就是希望自己的小孩能早一步形成理财观念,从小打下财富基础。根据学者研究,儿童接受各种能力的培养,都有一个关键期,以语言能力训练为例,二至四岁堪称为关键期。若是希望培养儿童数理能力,那么四到六岁便是关键期。对于稍具难度的理财能力而言,培养的关键期为五到十四岁。 
   国内儿童理财教育的起步与观念启蒙,相对落后很多,不少父母压根没想到训练儿童MQ这件事,只求小孩好好念书,宁愿自己省吃俭用,当“孝子”、“孝女”,供小孩吃喝玩乐,严重忽视理财智商的培养。 
不懂理财   财富再多也无用 
   媒体报道过这样的事例:有位母亲,一辈子省吃俭用留下上亿元遗产,满心希望提供儿子最好的物质生活。没曾想她刚一过世,年近三十岁的儿子即大肆买房、买跑车、出国旅游,恣意享受,结果不出三年,上亿元的遗产挥霍一空。 
  林则徐早就有过这样的感慨:子女不如你,留钱有何用?子女比你强留钱有何用?若没有尽早培养儿童的理财能力、理财智商,留给他们再多的财富,也难免会挥霍一空,照样误其一生。 
五大步骤,子女的MQ: 
一、定期发放零用钱,并严格执行约定时间到才给下一次的零用钱。二、培养记账习惯。父母可帮助孩子将未来一星期所需的花费记录下慢慢养成小孩记账的习惯。

三、培养储蓄观念。父母们从买给孩子储钱罐开始做起,鼓励他们存钱。父母可以设定存钱目标,当孩子达到目标时,给予额外奖励。 
四、开设银行户口。为建立孩子“自己的钱”的观念,父母可以为孩子在银行开立单独账户。此外,当父母到银行办事时,不妨也把孩子一起带去进行机会教育,让孩子了解银行作业流程、ATM功能等等。
五、建立理财目标。父母可与小孩讨论建立储蓄目标,例如购买玩具等,然后协助孩子从每个月的零用钱当中,规划出一个时间表,透过目标建立孩子的预算观念。 
    这五大步骤并无高深学问,亦不难达成,是需要家长必须有一个基本的认识和足够的耐心与毅力去执行。曾经的美国首富洛克菲勒的子女理财教育,亦是从这五大步骤开始在此要提醒的是,训练理财的内容必须依照孩子心智发展情形而定,切莫心急,以防欲速则不达 

   工商银行,您身边的银行,为天下父母量身定制了宝贝成长卡(生肖卡), 合理规划孩子成长教育财务支出,记录孩子成长轨迹.

工商银行以宝贝成长卡为载体,通过亲子活动尽早培育孩子的财商,启发孩子的投资理财意识,教会孩子使用银行卡和银行金融知识。启发孩子的投资理财意识,教会孩子使用银行卡和银行金融服务. 倡导感恩意识:宝贝成长卡凝结着父母对孩子的养育之恩,抚育之情,提醒孩子常怀对父母和社会的感恩之心,倡导感恩回报,提升孩子的社会责任感。

“宝贝成长卡”灵通卡的特殊功能

1、成长基金:父母可定期自动向宝贝卡存入一定资金,父母双方共担养育责任,累积财富作为孩子成长基金(基金定投)。教育孩子将零花钱、压岁钱、奖学金等存入卡中,培养孩子节约习惯。

教育储蓄、定活通、存款利息调增(减)转存等产品及服务,确保存款最优收益。

2、基本功能:“宝贝成长卡”灵通卡系列具有灵通卡的全部功能;

3、成长保障:专属少儿教育保险产品—太平快乐宝宝综合理财计划,

可享受儿科专家预约、每周健康短信及国内外急难救助等服务。 

4、费用优惠:对于16岁以下客户,免收其16岁之前的各年年费;

5、收费标准:16岁(含)以下客户办理宝贝成长卡,免其16岁(含)以前各年年费和新开卡手续费;16岁(不含)以上客户办理宝贝成长卡,按照现行收费标准费。

办卡条件:

发卡

1、须持有效身份证件、户口本或关系证明办卡。使用现行《个人客户业务申请书》。申领“宝贝成长卡”灵通卡的客户,须为同一家庭成员。

2、主要面向16岁(含)以下未成年客户发放,16岁(含)以下客户每人限办一张。

让孩子的第一笔零花钱,从申请一张银行卡开始,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


 小积累,大财富

-----工行基金定投业务

通货膨胀是投资的的敌人,战胜这个敌人的唯一办法是投资。理财专家建议:用基金定投的方式进行子女教育基金规划,方法简单,省心省力,因而称为“懒人投资法”。

产品简介

“基金定投”计划是在一定的投资期间内,投资人以固定时间,固定金额申购银行代销的某支基金产品的业务。简单的说,它类似于银行零存整取的一种基金理财业务。当开通“基金定投”业务后,工行系统会根据您申请的扣款金额,投资年限,自动每月扣款。

基金定投的特点

1、 起步容易 成就大计

通过工商银行每月的投资计划,定期投资于基金,为您日后的财富大计铺路。每月最低只需200元,您便可以轻易地投资基金,争取更理想回报,为将来丰盛的生活而趁早筹划。

2、 复利效果  长期客观

定投计划收益为复利效应,本金所产生的利息加入本金继续衍生收益,通过利上加利的效果,随着时间的推移,复利效果越明显。假设每月以1000元定投,年回报率以5%,8%,10%分别计算,收益情况如下:

假定每年收益

投资期及本利累计额

3年

5年

10年

5%

38915元

68289元

155929元

8%

40806元

73967元

184166元

10%

42130元

78082元

206552元 

3、长线投资  摊低成本

投资市场瞬息万变,基金净值时时升时跌,一般投资者难以准确扑捉入市时机,但通过每月定额投资,当基金净值较低时,您便可买入更多的份额,而净值较高时,您所买入的份额相对较少,长期积累下来,成本及风险自然会摊低。举一个简单而极端的例子,每月300元的定投,3个月内大幅下跌:

 时间

单位净值

申购金额

获得份额

第1月

1.50

300元

200

第2月

1.00

300元

300

第3月

0.5

300元

600

合计:

900元

1100份

盈亏点  :         900/1100=0.818元

事实说明:基金定投做到机器帮您逢低加码、逢高减筹无需担心基金下跌,无需为何时买基金而烦恼,无需担心短期波动,只要基金长期有增长,就能稳获良好的回报。 

                   少儿保险

                                ---鑫如意幸福人生计划

只需每月一千块,成就百万财富梦想,收获幸福晚年。

产品优势

1、性价比高、交费压力小

每年交费12120元,合计24.2万,折合每月1000元,既不影响日常生活水平,又帮助养成长期理财的良好习惯

2、点滴投入、积累百万财富

固定收益,保额按每年3%复利增长,有效规避中长期利率波动风险

若不发生领取,85岁时积累102.2万元,是所缴保费的4.2倍,105岁时积累180.5万元,是所缴保费的7.4倍

3、规划养老、安享富裕晚年

二十年交费,换来20年的超额养老金(每年2万、合计40万),投资更划算,养老更充裕

4、80高龄祝寿,喜上加喜

80岁寿诞之时,可以领取剩余的28.8888万,吉祥祝寿,双喜临门

利益合计:40万+28.8888万=68.8888万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