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 ——金融知识进校园 讲好开学第一课

2023-09-22 1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双宏

  大众网记者 李双宏 日照报道

  为切实提升学生群体金融素养,营造和谐健康金融环境,9月,在中国人民银行日照市分行的指导下,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积极响应“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要求,组织金融知识讲师走进校园,普及金融知识和消费者维权知识,宣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帮助学生提高金融风险意识和自我权益保护意识。

  活动现场,讲师通过介绍国家金融体系、如何进行科学的财务管理和维护个人信用记录、电信网络诈骗常见套路等三方面内容,倡导学生们保护好个人信息,不出租、出借、出售个人银行卡,增强识别电信诈骗的本领,树立正确价值观和投资观念。活动还设置了问答环节,现场互动连连,同学们反响热烈收获满满。

  此次活动共走进4所高中,2所职高,1所特殊教育学校。其中,日照市特殊教育学校于2017年9月建成启用,主要承担全市视障、听障两类残疾学生的学前、义务、职高三个学段的教育康复职责。该校立足残疾学生身心实际,形成了以“文化学习、康复训练、技能培训”为一体的办学格局,尽量满足学生多元化生存需求。

  金融知识宣教工作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事业。下一步,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将在中国人民银行日照市分行指导下,持续推进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常态化阵地化建设,推动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共同守护金融消费者的美好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镓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