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进工地 就地过年也心安

2022-01-28 18:20: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晓燕 日照报道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在这个消费的高峰期,尤其是“互联网+”时代,消费场景多种多样,由此滋生的金融犯罪行为也是让人防不胜防。

  1月28日,日照利伟建设集团的建筑工地上热闹非凡,一场由日照金融教育基地组织开展的迎新春金融知识宣传,为就地过年的外地建设者送上了金融知识和新春祝福。

  “春节本是个团聚的时刻,做出留在工作地就地过年的决定实属不易,他们是伟大的,是值得尊敬的。我们的工人师傅每天工作很忙很累,平时接触到金融知识的机会比较少,把金融知识送到他们身边,我们义不容辞。”日照金融教育基地的工作人员一边为就地过年的外地职工发放宣传折页,一边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讲解金融知识,介绍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伎俩,识别非法集资的套路。

  在这个别样的春节,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实用的金融知识融入到就地过年职工的心里。他们表示,这样暖心的服务,很实在、很警醒,在以后的衣食住行、交通出行、购物消费等方面也多了暖心、贴心、安心,多了舒心、放心、顺心。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就地过年,这种过年方式虽然拉开了“物理距离”,却没有改变人与人的“心理距离”。日照金融教育基地的宣教活动从细节着手,不断延伸宣传服务半径,拓宽宣传宽度和深度,让外乡人在这个春节拥有别样的收获,成就其乐融融的幸福时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