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这里,在金融的“知”与“行”中 汲取“向上的力量”

2022-02-17 15:09: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晓燕 日照报道

  2月15日,日照金融教育基地热闹非凡,日照市东港区三庄镇龙泉官庄村的25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一起畅游金融海洋世界,感受金融文化的独特魅力。这是日照银行37度阳光“暖鑫计划”关爱山区儿童、传递金融温暖行动的场景之一。

  走进基地,现代科技与金融场景的融合,处处透着新奇,令小朋友们精神振奋。特别是“动感踩吧”趣味性极强的金融互动体验小游戏,小朋友们蹦蹦跳跳,玩得乐不可支。

  在基地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一件件展品映入眼帘,展品的背后还有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走过金融文化长廊、电子情景模拟区、红色金融区、金融直播间、红色金融书房……认识古币、印钞机,感受金融与艺术、与科技的融合,了解金融的发展史,品味金融人物故事,在声、光、电、影、物等多种展示方式的运用下,小朋友们清晰地领略了金融的历史发展轨迹。

  浏览参观的过程中,讲解员老师还将金融小知识贯穿其中,有乐趣更具吸引力。如在真假币的辨别讲解中,融入了小游戏,让小朋友们在快乐的氛围中有所收获。

  就这样,快乐的金融之旅在小朋友们意犹未尽中走向尾声。在为小朋友们奉上金融知识、拓展金融视野的同时,日照金融教育基地还专门为小朋友们提供了精美的小礼物。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日照银行打造“37度阳光”公益品牌的行动之一,由东港区三庄镇党委政府与日照银行联合组织,旨在通过金融服务、爱心公益等方式践行社会责任,传递金融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