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日照分行提质增效加快转型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18-08-14 13: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迟
  大众网日照8月14日讯通讯员 孙迟)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金融办、银监分局、人民银行等部门的大力指导帮助下,中国工商银行日照分行认真落实我市“一、三、五”发展思路及“追赶”“摘帽”目标要求,增投放,控风险,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进展,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取得了一些较为积极的变化。截止2018年6月末,该行本外币全部存款时点余额156亿元,较年初增加13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87亿元,较年初增加21亿元。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日照分行先后被市委、市政府授予“2017年度支持地方发展先进单位”;被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政府授予“2017年度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
  强化部署、加快进度,争做新旧动能转换先行者
  强化新旧动能转换工作部署。按照上级行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工商银行日照分行结合我市百强重点工业项目、32个招商引资项目、“十三五”98个重点旅游项目等资源建立了“新旧动能转换项目信息库”,进一步加大了对我市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重点投向新旧动能转换领域项目和港口、钢铁、旅游、海洋经济、医养健康等支柱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工作部署以来,已完成相关项目批复5个,批复金额37亿元,报省工行在审项目7个,金额50亿元,较同期实现大幅增长,以实际行动推动落实金融支持新旧动能转换工作。
  全力为企业争取优惠贴补政策。该行将国家鼓励政策、企业融资需求、银行服务工具紧密联系,成功为我市某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技改项目批复贷款,并成功申请国家工信部三年全额贴息,目前已实现投放3.9亿元。对该新旧动能转换技术改造项目的支持,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应,目前,我市一批优质企业的工信部名录下技术改造项目均已上报审批。
  加大投放、夯实基础,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持续加大信贷投放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在当前整体流动性趋紧的情况下,该行积极向上级行争取信贷规模,及时满足我市企业融资需求。2017年,该行全年累计投放表内外全部融资260亿元。今年以来继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累计投放表内外融资140亿元,较去年同期多投放15亿元,截止6月末,该行全部贷款余额287亿元,较年初增加21亿元,在全市同业保持领先。
  进一步加强对基础产业支持力度。该行积极响应日照市政府提出的发挥港口和海洋资源优势、建设海洋强市战略,不断强化对港口领域的信贷支持,去年以来累计向港口产业投放信贷资金80余亿元。
  履行责任、服务民生,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加强金融服务民生力度。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日照分行创新推出了“金闪借”“银校通”等金融服务,并先后中标我市银医合作、区县财政支付、市级职业年金等合作项目,成立了“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中心”,竭力为我市民生发展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同时,为进一步满足我市广大市民买房、购车等需求,该行积极向上级行争取政策资源,今年以来,在整体资金面偏紧的情况下,个人贷款累计投放12亿元,继续保持同业领先。
  全面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日照分行开展了“工银普惠 助力小微”春季主题活动,截止6月末,已累计投放网贷通26笔,金额5200万元;票据池21笔,金额7200万元。此外,该行实现了利用大数据及互联网技术、小微客户在线发放贷款的新型产品网上小额信用贷款的突破,今年以来已成功发放网上小额信用贷16笔,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便利。
  大力创新、加快转型,创建金融智能服务新模式
  创新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工商银行日照分行充分利用山东省金融精准扶贫管理信息系统,建立了金融精准扶贫的长效机制,仅今年一季度已累计发放精准扶贫贷款200余笔、金额近5800万元。同时,该行创新开展“电商扶贫”战略,开发“电商+政府/协会+企业+贫困户”的互联网精准扶贫新模式,将我市优质农产品和旅游资源通过工商银行“融e购”平台推向全国市场。目前,该行“融e购”上线商户30余户,年交易金额达6000万元以上。
  加快推动网点智能化创新转型。智能银行带给客户的是一次前所未有的便捷、高效、舒适、智能的全新体验,过去银行柜台上需要20分钟才能完成的业务,现在智能终端3-5分钟就能完成。早在去年3月,工商银行日照分行就已完成投产智能化网点20家,网点智能化服务覆盖率达到100%,今年以来更是加大了网点优化升级力度,累计对9家网点进行装修升级和优化改造,旨在为我市企业及个人客户带来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2018年,工商银行日照分行转型发展的总体思路是:扎实推进“凝心聚力、严控风险、转型发展”三大任务,全力实现“存款竞争力、客户发展、资产质量、管理水平、全员士气”五个提升,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实现风险可控、结构优化、经营稳健、管理协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在今后工作中,工商银行日照分行将继续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力争为日照市经济的全面、协调、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