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提醒广大市民:春节期间加强防范经济犯罪

2018-02-11 10: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雪雁

大众网日照2月11日讯(记者王雪雁7日上午,日照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副支队长安亮做客日照大众网访谈室,就春节期间该如何更好的预防经济犯罪做了分享。

安亮介绍,经济犯罪主要分非法集资、传销、信用卡类、假币类犯罪等几种。春节期间  由于人员流动频繁,商品交易量大,市民手上闲散资金多,所以是非法集资和传销类犯罪高发期。非法集资类的犯罪主要是编造虚假项目,许诺高额回报,这类公司看起来都是资金雄厚,市民遇到的这种类型的情况,需要慎重处理。春节期间也是传销案件的高发期,传销是通过编造一些概念圈钱,主要特点是拉人头,靠发展下线获利,一旦陷入很难回头。

安亮说,投资理财的时候一定要通过正规的途径,时刻保持理智,遇到高额回报的项目,要看项目的投资主体是否合法,有没有相关部门的批准。如果发现上当受骗,要立刻拨打110,或者到就近的公安机关报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