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教育进课堂----华夏保险日照中支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宣传活动

2019-03-15 16:56:00 来源: 华夏保险 作者: 董颖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15日讯通讯员 董颖)为深入开展日照市金融消费者教育与宣传活动,普及金融知识,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华夏保险日照中心支公司金融讲师团的讲师们赴岚山区合庄小学,开展“金融知识进课堂”活动。

  本次授课老师董颖向小学生们介绍了货币的起源发展、货币功能、认识人民币、真假币鉴别以及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等知识内容。为充分提高对金融知识的接受度,根据孩子们的天性,在学校老师的大力指导和建议下,华夏讲师团的授课老师们在讲解过程中添加视频故事、动画效果,设立有奖问答等多种方式,增加课程的趣味性,让孩子们更容易接受领悟。在授课现场的“点钞”比赛环节,即用银行练功券计时点钞计数,更是吸引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参与度极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学生们在趣味学习中增长了金融知识,提升了消费安全意识,也增强了诚信意识和契约精神。

  华夏保险日照中支已持续开展多期进校园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旨在增强学生们的金融素养及金融风险防控意识,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和财富观,提升自身合法权益保护意识,同时也倡导学生们争做“金融小卫士”,及时将所学到的金融知识分享给家人朋友,让更多的人学习金融知识、熟悉金融知识,在生活工作中更好地运用金融知识,增强金融风险意识。

  华夏保险日照中支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积极践行“将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倡议,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