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政府常务会议在一线召开 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

2019-03-15 16:19:00 来源:  作者:
   3月14日,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领导同志有关批示精神,分析日照营商环境评价情况,研究《关于深化“一次办好”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日照市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体系(试行)》,安排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此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在工作一线召开。李永红一行来到市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察看了市场准入、社会事务、投资项目审批服务等“一窗受理”“一链办理”情况,详细了解办理事项、业务流程、办结时限,并与办事群众交流,当面征求意见建议。
  李永红指出,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突出法治、诚信、公平,强化不进则退、小进慢进也是退的意识,坚定不移、驰而不息推动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全面进步。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干,以案为鉴、全面梳理检查,层层压实军令状,跑表计时抓整改,不达目标不收兵。要在服务理念上求突破,主动从“管理思维”向“服务思维”转变。要在办事效率上求突破,不折不扣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减成本。要在服务水准上求突破,围绕便民利企转变服务方式,完善政企直通车制度,真心实意当好服务发展的“店小二”。要在审批制度上求突破,加快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深入推进“一网通办”。要在考核评价上求突破,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形成定期评价、即时评价相结合的营商环境评价机制,推动“一次办好”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
  李永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做好服务是本分,服务不好是失职”,增强服务意识,持续推进政府系统作风转变和效能建设,推动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全面进步。要坚持一流目标不动摇,瞄准国内和省内先进城市,开展全面对标、全员对标、全程对标,加快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