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银政合作 合力惠企纾困

2022-06-21 16:5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双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双宏 日照报道

  “感谢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和日照银行,不但让我成功贷款,还节省了13万多的利息。”周先生说到。

  周先生是一家从事塑料制品生产的科创型小微企业的负责人,近期周先生有意将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降低用工成本。作为典型的轻资产类企业,周先生跑了多家银行都因缺少有效抵质押物而吃了“闭门羹”。

  6月16日,周先生应邀参加了由经开区经济发展局举办的银企合作交流洽谈会,会上听到了日照银行开发区中心支行的产品经理介绍的“技改专项贷”业务,觉得非常合适自己。隔天,周先生联系了日照银行,将自己的诉求和现状告诉了客户经理。

  下午,日照银行便派出了小微企业纾困解困领导小组,深入企业生产工厂进行了考察,鉴于企业缺少有效抵质押物,中支为企业量身定制了300万元“技改专项贷”+“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综合服务方案。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评估费、抵押费全部由银行承担,同时免除了企业的银行账户开户费、网银Ukey费等一系列费用,业务落地后能为企业节省成本13.5万元。周先生对日照银行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表示十分满意,连夸日照银行政策好、速度快。

  一直以来,日照银行开发区中心支行始终保持“立足地方经济、支持中小企业、服务广大市民”的初心,不断搭建银政合作平台,共同服务经开区内小微企业,为区域经济建设添薪助燃,助力区域新旧动能转换。

  2022年,中支先后与经开区财政局、环保局、招商集团加强对接合作,为日照威仕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聚力新材料科技(日照)有限公司、日照正源化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山东睿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授信共计59.9亿元,为经开区经济发展贡献了强有力的金融力量。

  下一步,日照银行开发区中心支行将与经开区招商集团加快推动设立“经开一号”创业投资基金,形成银行、政府、投资机构的合力,共同参与到“资本招商”、“金融招商”工作中,打造“政银园投”合作模式,帮助辖区内更多的企业实现“技术变现”“成果变现”和“人才变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镓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