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挂职干部杜斌:真挂实干 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2021-12-17 12:50: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树豪 日照报道

  今年9月,农行山东省分行启动第四批选派干部赴地方政府挂职工作,农行日照分行杜斌被选派到东港区日照街道办事处任职副主任。到岗后,他迅速完成角色转换,按照日照街道党工委的工作部署和安排,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环保整治、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管理等日常工作,工作中认真履职、担当作为,确保分管和交办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坚守防控一线,守护人民健康

  10月末,日照街道按照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杜斌主动担负起包挂社区、管区的人员摸排走访、采样点搭建和隔离点应急处置保障工作,共摸排外来人员536人并建立往来人员工作台账,督导搭建村居社区采样点10处。为更好地支援防控一线,他积极协调驻地支行开展向街道办事处捐赠抗疫物资,以实际行动助力日照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自11月6日起,日照各区县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日照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开展相关工作。按照工作部署,杜斌协助接种组工作,负责各接种点的区域设置和秩序维护等工作。新冠疫苗接种时间段内,杜斌全程盯在接种点,对接种点外交通疏导、接种登记处、物品管理区、接种留观区进行统一部署,做好各类疑问解答,维护现场秩序,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在辖区各接种点有序进行。同时,他积极协调辖内各中小学校提前告知注意事项及要求,统筹安排学生进行错时错峰接种,避免人群聚集。

  聚焦环保治理,保障居民幸福

  针对烦琐复杂的城市管理工作,杜斌就社会开放错时共享停车位的意见建议和具体实施方案等措施提出了具体建议,积极推进街道办公区域及辖内单位开放停车,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针对社区村居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他与街道同事一同对辖区47个未开工、已开工(未完工)老旧小区逐一进行调度,了解施工进度,先后组织召开协调会议4次,会同施工方研究整体推进事项,并到改造现场督察工程进度,确保让广大居民有一个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将为民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

  文明城市创建期间,杜斌会同各有关部门对包保的道路沿街、社区广场、垃圾站等场所开展环境卫生和公共基础设施整治,累计处理督察件3个、普查督导责任问题4个,高效助力文明创建和精致城市建设。对群众反应强烈的辖区内沥青拌合站污水排放、洗沙和扬尘等环保问题,他积极协调各方现场调研查看,制定整改方案,责令经营方迅速整改。同时,他还积极深入到违建整治一线,到现场督导各类违建整治和拆除,对现场的地面扬尘、污水排放、垃圾清运和沙土覆盖等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自到岗以来,他累计处理各类督察专件7件,认真扎实的工作作风得到街道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

  搭建银企桥梁,助力乡村振兴

  在乡村振兴第一线,杜斌充分发挥挂职干部双重身份作用,心系“三农”,时刻关注着辖区内企业、农户的发展情况,积极对接农户金融需求,加大对属地特色种养产业扶持,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在日照德泰康牧考察调研期间,杜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销售情况、财务状况及金融需求,并介绍农行乡村振兴服务政策,推介鲁担贷、惠农e贷、房抵e贷等农行信贷产品,得到企业负责人的充分认可,达成深化合作意向。在得知后九条沟村一软枣猕猴桃种植户需要资金支持将种植规模至60亩后,杜斌便登门拜访,介绍农行惠农E产品等惠农产品,现场达成鲁担贷100万元贷款意向,目前业务稳步推进中。

  在后鹅庄村“农小二”家庭农场,杜斌与农场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农场经营状况、销售情况。交谈中他得知,该农场占地110亩,主产应季蔬菜、农产品和混养淡水鱼等,资金周转压力较大。在充分了解了农行乡村振兴服务政策和产品时,该负责人对鲁担贷等信贷产品十分认可,当即提出70万元资金需求,目前该贷款已发放到位。

  农行挂职干部以农行鲁担贷、惠农e贷、纳税e贷等惠农政策产品为抓手,以惠农通服务点为依托,持续做好特色种养产业扶持。自9月以来,先后签约4个小区869户业主智慧物业场景缴费,办理聚合码15个,发放鲁担贷170万元,纳税e贷40万元,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下一步,广大农行挂职干部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基层工作中去,积极参与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同时继续发挥政企桥梁作用,协调驻地支行、网点持续做好企业、农户的跟踪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城市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新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树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