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入围 国家钻级酒家评定走进日照

2021-12-14 17:13: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树豪 日照报道

  12月13日,全国和山东省酒店酒家等级评定委员会到日照开展国家钻级酒家评定工作,由10余位国家级评审专家对日照中豪国际饭店等五家餐饮企业进行国家钻级酒家评定。

  国家钻级酒家目前是我国餐饮企业的国家级最高品牌,是按照国家标准《餐饮企业的等级划分和评定》,由国家评委会和省级评委会组织评审,按照食品安全、产品质量、服务水平和消费体验,根据不同的等级进行评定,产生国家一钻级、二钻级、三钻级、四钻级、五钻级酒家。本次日照市申报评审的五家企业,分别按照五钻级一家,四钻级四家开展评审。

  “日照市餐饮行业干劲十足,各家企业把全市的餐饮做得有声有色。”山东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会长、国家级酒店等级评定委员会主任张文魁说,市商务局对本次国家钻级酒家评定工作在日照的开展高度重视并提供了密切配合。

  为了加快日照市餐饮行业品牌化、高端化和绿色发展,今年以来,市商务局会同市文旅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认真开展了餐饮业旅游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同时,积极指导有关协会组织企业申报全省绿色饭店和齐鲁餐饮四名工程,据了解,山东省《绿色饭店创建和齐鲁餐饮四名工程评选公示名单》于日前公示,日照食为天商务酒店等5家企业获评“绿色饭店”称号;乔记八大碗酒店等6家企业获评“齐鲁餐饮名店”称号;另有6位厨师、11道菜品获评“齐鲁名师”“齐鲁名菜”“齐鲁名吃”称号。

  “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将食品卫生、环保节能、消防安全和服务作为工作重点,促进消费,拉动内需,繁荣全市旅游餐饮市场。”日照市旅游餐饮烹饪协会会长孙传胜表示,长期以来,日照市旅游饭店餐饮烹饪协会在市商务局的正确指导下,一直以服务理事会员单位,引导行业健康快速发展为主线,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推进日照旅游餐饮行业快速发展。

  国家钻级酒家的培育、打造和评定,是餐饮服务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标志。本次国家酒店酒家评委会的高级别评定,将把日照市餐饮服务业标准化、高端化和品牌化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为全省乃至周边沿海地区生活服务业高水平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树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