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秋收 促秋种 农耕贷全力支持日照市粮食种植稳产保供工作

2021-11-18 08:58: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树豪 日照报道

  入秋以来,日照市降水较多,给秋收秋种工作带来了不利影响。为解决群众困难,最大限度满足种粮农户生产资金需求,省农担公司日照市管理中心联合日照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保秋收,促秋种”农耕贷专项行动,推动种粮大户做好秋收秋种,全力支持日照市粮食种植稳产保供工作,进一步提升种粮农户申请农担贷款便利度。

  农耕贷的服务对象主要为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小微农业企业等以粮食种植为主业的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准入条件主要包括:粮食种植作物为谷类作物(包括稻谷、小麦、大麦、燕麦、玉米、谷子、高粱等)、薯类作物(主要包括地瓜、马铃薯等)、豆类作物(包括大豆、蚕豆、豌豆、绿豆、小豆等);客户须投保政策性保险,生产经营正常,签订土地流转合同,具备持续经营能力,种植面积70亩以上,贷款用途主要用于粮食种植经营所需支出;借款主体征信记录良好,无逾期、欠息或对外担保关注以下等情况存在;符合鲁担惠农贷的其他规定。

  农户可以直接扫码申请

  为提高日照市农业经营主体申办农耕贷的便利性,有需求的种粮大户可以直接扫描二维码提交贷款需求。扫码申报后,省农担公司数据中台将会进行预审及筛选,并通过担保业务平台引入相关金融机构对接服务,变过去的银行选客户为客户选银行,充分发挥政策性农担的市场化引导作用,提高农民群众获得金融服务的便捷度和话语权。

  据了解,农耕贷单户额度 50 万元(含)以下的实施纯信用模式受理,在借款人夫妻双方作为共同借款人的前提下,不额外追加反担保措施,同时将按有关政策享受财政贴息补助。此次活动将进一步降低种植农户贷款门槛,提高贷款的便利度,为全市秋收秋种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树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新闻

房产 · 家居

财经 · 酒水

论坛 · 互动

分站  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