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农为国 立行为民 农发行日照市分行凝心聚力迈向“十四五”

2021-02-23 16:3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树豪 见习记者 李双宏 通讯员 何茂远 刘海强 日照报道

  为全面落实总、省行2021年年度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2月22日-23日,农发行日照市分行召开2021年年度工作会暨八届二次职代会,总结回顾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各项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并对2021年工作做了统筹部署。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省行党委、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农发行日照市分行立争先进位之志、鼓攻坚克难之劲,谋高质量发展之路,用实干践行职责担当,用创新激发动力活力,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进一步彰显,各项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省行绩效考评获“A-”等级,列全省第8位。市金融机构综合评价荣获“A”级行,蝉联总行级“文明单位”,被市作风办评为机关党风政风行风评议先进单位,市分行业务平台获省行金牌行。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五年来,农发行日照市分行以服务脱贫攻坚统揽业务发展,累放贷款261.8亿元,贷款余额净增114.8亿元,比“十三五”初期增长113.4%,年均增速达17.8%。国际业务稳居省行前列,重点建设基金投资13.6亿元,为稳增长稳预期做出突出贡献。合规经营水平明显提高,基础管理向着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快速迈进。

  会上,农发行日照市分行对2020年度“三原色”服务之星、攻坚之星、奉献之星,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以及2020年度绩效考评情况进行了通报表彰,4名业务骨干作了交流发言,全体行员的战斗信心和奋斗热情得到了充分的鼓舞和有效的提升。

  “日照建市30余年,正处产业质量齐升、城乡融合发展、发展潜力加速释放的蝶变期,要抓住机遇、找准位置、深度融入。”农发行日照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孙晓东在作工作报告时指出,日照市分行将严格按照上级行2021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坚持党建统领,坚持“传承、创新、夯实、提高、加强”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一级法人”意识,不遗余力完成上级行决策部署,统筹抓好履职发展、风险防控、改革创新、基础管理、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在新阶段展现新作为,全力服务国家战略和“三农”发展,谱写日照农发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精彩华章,为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启之年。新时期,农发行日照市分行将充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统揽新发展阶段支农业务,推动日照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富裕富足、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大支农力度,为服务实体经济再做新贡献,实现乡村振兴突破创新,全力实现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新进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树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