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日照分行成功举办助力“六稳六保”普惠金融政策宣讲会暨“百场千户”银企对接会

2020-08-07 15:0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映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映彝  日照报道

2020年8月7日上午,中国银行日照分行举办助力“六稳六保”普惠金融政策宣讲会暨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百场千户”银企对接会(日照分行专场),努力探索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市金融监督管理局、市科学技术局、市人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银保监分局、省农担日照管理中心、省中行、市中行相关领导及有融资需求的40余家中小企业负责人参加。

中国银行日照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亚军致辞

活动开始,由中国银行日照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亚军进行致辞,表达了日照中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监管部门及中行省行党委关于普惠金融发展战略部署的决心和信心。2019年以来,日照中行先后申请成为科技成果转化贷款、人才贷、产融中心平台业务合作机构,充分发挥“金融辅导员”精准服务职责,促进产业资源和金融资源有效对接,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截至2020年7月末,日照中行普惠金融余额6.13亿元,较年初新增7400万元,贷款户数537户。

如今,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阶段,防控工作慎终如始,毫不松懈,金融机构更要践行服务、提质增效。为落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国银行积极发挥金融助力作用,全面强化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与企业守望相助、共同抗疫,出台了《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普惠金融十六条》,并发布一系列助企抗疫措施,共同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疫情期间,日照中行累计为普惠性小微企业投放85户,金额1.21亿元,为抗击疫情、复工稳产贡献了中行力量。

日照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永升致辞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张晓明致辞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审批人刘昌庆宣讲支持政策及相关产品

随后,日照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永升与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张晓明分别为本次活动进行了致辞。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审批人刘昌庆还向现场的与会人员宣讲了中国银行中小企业支持政策和相关产品。

活动进入“一对一”银企对接阶段后,中国银行省行审批人、分行普惠条线人员现场同各支行行长、客户经理进行项目的“一对一”预审。针对每一户存在的优势、问题等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和交流,为每一个项目现场设计了授信方案。“一对一”对接结束后,省行审批人、日照分行胡纪法副行长及普惠条线全体人员对参会项目可行性进行了集中评审。

最终有26个项目通过初审,日照中行为企业提供拟贷款金额共计1.28亿元。日照中行将保持持续的跟踪和服务,力争早日解决企业的融资问题,并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快发展普惠金融业务和落实“稳企业、保就业”的重要部署,为日照中小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和强有力的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