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无情 保险有爱 日照保险业用实际行动诠释行业社会责任

2020-02-14 10: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14日讯(记者 刘树豪)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市保险业在日照银保监分局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司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树立行业意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

疫情发生后,日照银保监分局全面部署,迅速行动,及时转发《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加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联合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督促市保险行业协会制定《日照市保险行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倡议书》,转发《山东保险业营业网点、办公职场以及从业人员安全防疫工作指引》、《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保险服务的通知》,要求各保险机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践行社会承诺。各保险机构积极响应,全面落实有关精神,均在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层层落实领导责任,全力做好防控工作。重点做好职工及家属排查工作,落实春节假期延24小时应急值守工作制度,坚持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办公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进出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措施,外来人员车辆严格管控,实行“扫码”登记进出营业网点配备医用酒精、84消毒液、体温测量仪,定办公电话、营业厅、电梯、洗手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开辟路色通道,创新服务举措

全市44家保险机构均在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开通7×24小时应急联络热线,开辟理赔绿色通道,扩大理赔保障范围人保财险全面推广“拇指理赔”服务;中国人寿推出“快e赔”“保全管家”、微回访等信息化操作平台;太保产险推出“互信赔”“太贴心”e农险”操作平台;太保寿险开通太平洋app云柜面服务;平安产险通过平安好车主APP、车险理赔助手、好生活APP小程序受理理赔;平安人寿通过金管家APP办理领取、变更、理赔、交费等业务通过skbob、小桂圆”客服机器人提供线上业务办理;国寿财险通过“空中服务”小程序办理线上投保、在线报案、在线理赔、自助查询;泰康人寿通过“泰生活”APP,通过网络办理保单回访、保单查询、保全服务;安邦财险推出微信视频理赔,通过“极速赔”微信小程序,快速处理赔;中华财险利用中易保、微店、共享保等线上工具开展承保服务;阳光财险通过“阳光车?生活”APP和“阳光财险”微信公众号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线上服务;阳光人寿通过OCR智能识别、人脸识别、活体检测等技术完成业务办理;富德生命人寿通过E动生命APP免费提供7*24小时在线问诊服务,客户在线判断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天安人寿依托“天安人寿微服务”公众号为客户提供信息变更、万能账户追加和领取等21项保全服务;英大人寿推出智能问诊小助手,客户在线实时获取疾病诊断及医疗建议。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1224时,各保险机构通过网上办理业务14423笔,收取保费1647.8万元;受理赔案1380个,支付赔款821.46万元。

无偿提供保障,承担社会责任

各保险机构在做好保险理赔服务的同时,充分发挥保险的“社会稳定器”功能,积极为抗疫一线人员免费赠送保险保障。人保财险为我市参与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护人员、参与省外医疗援助医护人员及家庭成员赠送保险保障1000万元;中国人寿向全市抗击新冠肺炎治疗机构医护人员、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人员11857人赠送保险保障59.28亿元,免费向市民赠送15万元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身故保障(扩展责任)80万元搭乘飞机意外身故、伤残、烧伤等保险保障;平安财险为公交能源集团一线驾驶人员1333人赠送保险保障2.41亿元,向体疾控和医护人员(包括支援湖北人员)提供每人50万元的专属风险保障,向市民免费赠送E生平安—疾病守护金”保险,每份保障10中华财险对世纪精英、百万医疗等系列短期健康险产品扩展新肺炎责任总保额为20万元;中国人寿财险向夏庄镇政府坚守一线的161名防疫工作人员赠送保险保障8050万元;安华保险对奋战在一线的32防疫人员赠送726万元保险保障;华夏人寿向市民赠送20万保的防疫险8252,保障金额16.5亿元;建信人寿为莒县、五莲、岚山5名赴武汉医护人员赠送500万保险保障。截至21224时,全市保险业共为21540人次提供了79.12亿元的保险保障。

开展爱心捐赠,彰显保险大爱    

自疫情蔓延以来,我市保险业迅速行动,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捐赠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援抗疫工作。各保险机构根据疫情防治工作需要,积极与全市卫生防疫部门、医疗机构、教育部门、基层派出所、一线民警、乡镇政府、环卫部门、街道办事处、社区等部门联系,了解一线工作人员的实际困难和物资需求,同时积极发动全体员工开展爱心捐赠活动。截至21224时,各保险机构共捐款12.91万元。捐赠防护口罩9450个,75度酒精1550斤,消毒液3800  桶,防护手套240个,牛奶40箱,方便面188箱,火腿肠33箱,榨菜2箱,热敷贴480个,合计价值8.78万元。保险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行业的社会责任和人间大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