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不锈钢保笼要开逃生小窗户

来源:健康安全网   作者:   2016-04-22 10:24:00

  几个月前,宁波一民宅发生火灾,日常保安全的不锈钢防盗窗成了最大的逃生阻碍,最终母子两人全部遇难。为了安全,很多人家会在入住新房前给窗户装不锈钢防盗窗,加强安保系数。可这出于安全考虑而设置的保笼,也成了安全隐患。
  根据统一部署,下沙街道在智格、七格、松合、新元以及高沙五个老小区开展出租房提升改造试点,其中一项内容是给不锈钢防盗窗开一个逃生小窗户。
  “选定这五个小区进行试点,是因为这些老小区里租户比较多、安全意识不很强,消防安全隐患相对比较大。”下沙街道安监科工作人员说,推进出租房提升改造、消除安全隐患,是今年一项重点工作。
  刚开始,很多居民不支持,认为把好好的防盗窗截断再开窗,不仅浪费钱,而且降低了防盗能力。为此,下沙街道专门制作了关于出租房消防事故案例的短视频,还派工作人员上门解释。
  “要取得大家对工作的支持,一方面要通过宣传转变观念,另一方面要通过改造消除居民的顾虑。改造后的保笼既要有防盗等保护作用,又要具备火灾逃生的功能。”他说,为了确保整改到位,每次施工,街道都会派出工作人员在现场督看。
  12月中旬开始,下沙街道率先对智格社区和七格社区的不锈钢保笼实施改造。截至目前,智格社区的361扇不锈钢防盗窗已全部完成改造,七格社区的改造任务也已基本完成。
  “七格社区一共有2360扇防盗窗要改造,截至目前仅剩十来扇没做,因为部分房东不在家。”安监科工作人员说,剩余的这十来扇窗户的改造工作,将在本周六之前完成。“其余的松合、新元、高沙这几个社区,目前也在推进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