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重大慢病公益宣讲及筛查活动走进青岛路中学

2019-12-09 17: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2月8日讯(记者 贾小亿 通讯员 潘红)12月7日,日照市山海天重大慢病公益宣讲及筛查活动第二站在青岛路中学举行,活动邀请市中医医院的专家组和筛查组前来授课和疾病筛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教育系统200余名教职工参与活动。

  活动分为公益宣讲、现场筛查两个部分。公益宣讲会上,四位专家分别就冠心病的科普、远离肿瘤,让生活充满阳光、家庭的健康饮食管理和颈椎腰椎的运动康复为主题,结合临床病例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大力呼吁每个人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提升对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筛查和早期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三早”健康意识。

  随后开展的现场筛查活动中,专家组为参加活动的职工免费测血压、进行彩超和心电图等检查,并现场解疑答惑,提供专业诊治建议、用药指导、健康宣教,受到广大教职工的欢迎和好评。

  据了解,慢性病具有“患病人数多、医疗成本高、患病时间长、服务需求大”的特点,提高人民的健康管理意识,倡导疾病治疗向疾病预防的转变刻不容缓。山海天开展此项系列活动,本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通过健康中国行动,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每个人都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人人参与,共建共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