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四局一公司“四步走” 让“爱企如家”入脑入心

2019-08-09 14: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鑫 郭贵华

该项目部通过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主题演讲比赛,以演讲比赛的方式带动项目部全体成员“爱企如家” 

在项目重点工程太平枢纽立交开工之际,该项目部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全员劳动日”活动,徒手搬运建筑材料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8日讯(见习记者 张鑫 通讯员 郭贵华)自“爱企如家”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中铁十四局一公司渝黔项目部通过“厚植理念”“凝心聚力”“大胆说爱”“苦干实干”四步走,让爱企教育入脑入心,为争创“铁建一流”,打造“品质项目”汇聚团结奋进的智慧力量。

  签字启动,厚植理念

  该项目部在接到“爱企如家”活动倡议后,第一时间成立组织,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周密策划,并编制了活动方案,为主题教育的顺利推进做好了组织保障。

  同时,该项目部通过召开动员会、部署会、“爱企如家强意识,铁建一流创业绩”签字仪式等活动,全面启动“爱企如家”主题教育。

  此外,利用显示屏宣传活动标语、设置宣传栏、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项目部对“爱企如家”互动进行了全面动员。从组织到仪式,再到视觉和思想,充分调动了职工的家企感情,厚植“爱企如家”理念,营造了浓厚氛围,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

  拓展训练,凝心聚力

  为使活动的顺利推进,进一步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责任担当精,该项目部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户外拓展训练,通过“真人CS”“鼓动人心”“信任背摔”等小游戏,培养了员工相互配合、不怕挫折、勇于拼搏、争创佳绩的竞技意识。

  各色活动的开展也进一步增进了项目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进而让大家进一步意识到主题教育的开展必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才能入脑、入心,才能促进项目部上下一心、步调一致、凝心聚力,才能共同把项目干好,实现提质增效,让大家获得更多的归属感、幸福感和成就感。

  主题演讲,大胆说爱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渝黔项目部的未来需要每一位家人树立‘爱企如家’的理念,更需要每一位成员付出努力,坚守自己的使命,开拓进取。待到工程竣工,项目圆满结束时,我们都会为自己是渝黔项目部的一员而骄傲”。

  这段话是该项目部员工程媛在“爱企如家”演讲比赛所说的肺腑之言。该项目部通过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主题演讲比赛,选手们从不同岗位歌颂与项目部同呼吸、共命运、共成长、共进步的个人事迹,将自己想对大家庭说的话大胆说出来,大声去爱,以演讲比赛的方式带动项目部全体成员“爱企如家”,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去爱护、守护这个大家庭。

  全员劳动,苦干实干

  爱企如家、兴企有责,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渝黔项目地处重庆市巴南区,地形复杂,线路高低起伏大、沟壑纵横,部分地段机器以及车辆无法进入,施工人员只能依靠徒步行走的方式进入施工现场。近日,在项目重点工程太平枢纽立交即将开工之际,为解决现浇梁前期料场建设倒料难的难题,该项目部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全员劳动日”活动,徒手搬运建筑材料,积极投入到前期的临建工作。

  搬运钢筋、倒运木块、清理现场,雪白的鞋子,泥里来,水里去,早已不是它最初的模样;雪白的手套,多少次的搬运钢筋,已经看不出它最初的颜色。即使有点累,有点苦,但是每个人脸上也是洋溢着的最美的微笑。

  “全员劳动日”,进一步增强了项目全体成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大家团结一致抵抗困难的决心和意志。

  “爱岗敬业、苦干实干,只有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与同事同舟共济、并肩前行,才能合力过好集体的‘大日子’,改善自己的‘小日子’。”项目书记张亮表示,项目部将持续以“四步走”为起点,继续走好接下来的第五步、第六步,切实将“爱企如家”主题教育走向深处、走往实处、走到心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