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车主注意:日照交警推出十项交通管理便民服务新举措

2019-08-09 09: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郑云歌 李玉娟

新闻通气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8日讯(记者 郑云歌 实习生 李玉娟)为有效提升交通安全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8月8日下午4:30,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气会,就道路提速、减免记分、新增科目三考场、交通违法网上处理、轻微交通事故快处等十项便民举措进行通报。

  这十项举措主要围绕道路通行提升工程、深化“放管服”工作、高速公路保安全活动和开展送安全活动展开,将更大程度上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交通安全出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道路提速工作是市民比较关注的一项工作。除法律规定的路段之外,此次提速工作将对市区内的道路普遍提速至60Km/h。另外还将对我市的几条主干道开展提速工作:迎宾路从现在的60Km/h拟提至80Km/h;北京北路从现在的70Km/h拟提至80Km/h;山海路从现在的70Km/h拟提至80Km/h;山海西路从现在的60Km/h拟提至70Km/h或80Km/h,目前正在论证;北海路拟从现在的60Km/h提至80Km/h。

  记者了解到,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做提速前的数据采集、事故统计和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的完善提升等准备工作。下一步实施提速的时候,将分别采取分车型提速、分车道提速、分天气提速等相关具体措施。

  针对市民反映迎宾路有测速抓拍的问题,交警支队作出解释,该现象是为测速作数据采集的准备,市区内不存在流动测速。

  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减免记分措施是指对符合条件的学法减分、满分办结、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参加交通志愿服务和客货运企业加强教育监管的,按照规定减免交通违法记分。

  轻微交通事故快处视频引导服务是全省首次推出。该项举措利用微信的高使用率,通过“日照交警”微信公众号内的视频引导程序,引导当事人快速处理交通事故,为当事人提供便捷高效的管理和服务,提高市民的配合度,避免造成交通堵塞。

  交警支队“岗位建功 献礼国庆”十项措施:

  1、开展道路提速工作。

  2、打造中央活力区样板路。

  3、新增驾驶人考试科目三考场。

  4、推出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减免记分措施。

  5、开展交警进社区工作。

  6、推出网上办理市区通行证、网上处理交通违法和罚款缴纳服务。

  7、推出轻微交通事故快处视频引导服务。

  8、推出高速公路安全守护行动。

  9、编写发行《市民出行安全指南》书籍。

  10、组建日照交警“交通安全文艺宣传队”和 交通安全联合宣讲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