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第二实验中学:传唱经典诗文,增强文化自信

2019-04-19 15:26: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孙瑜泽 李宜明

创新诵读方式 将歌舞、器乐、书法等多种艺术元素融合进来

日照第二实验中学举行“乘着经典的翅膀”主题经典诗文诵读大赛

诵读脍炙人口的诗文名篇

同学们通过诵读吟唱 感受经典诗文的不朽魅力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月19日讯(记者 孙瑜泽 作者 李宜明)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增强青少年的文化自信,4月16日、17日,日照第二实验中学成功举行了“乘着经典的翅膀”主题经典诗文诵读大赛,为该校2019年校园读书节活动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同学们自编自导,激情诵读了《春江花月夜》《将进酒》《满江红》《少年中国说》《黄河颂》《我的中国》等脍炙人口的诗文名篇。他们创新诵读方式,把朗诵与歌舞、器乐、书法等多种艺术元素相融合,让经典诗文焕发了新的生机与光彩。通过诵读吟唱,同学们感受了经典诗文的不朽魅力,领略了先贤伟人的壮志豪情,也激发了他们传唱经典、勤学报国的情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