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图美景八名游客被困礁石 山海天安保队员援助脱困

2019-04-18 16:42: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牟泳锟 王凯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月18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王凯)18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阳光海岸景区,8名外地游客,因不熟悉海水涨落,一时忘了时间,被围困在海边的礁石上。

  18日下午13时许,山海天阳光海岸安保队员在太公岛区域巡逻时发现有一群游客被困在礁石上,此处礁石距离岸边约三十余米,归路已被海水淹没。安保部部长牟善强接到报告后立即赶往现场,观察现场情况后发现潮水尚未涨高,于是和安保队员们一起大声呼喊游客尽快上岸,但游客们看着涌起的海浪却迟迟不敢走下礁石。

  眼看海水慢慢上涨,牟善强和队员王金只得脱下鞋袜、挽起裤腿下海引导游客。在他们的劝说下,8名游客终于先后走下礁石,按照安保队员们指引的正确路线慢慢走上岸边。据了解,这8名游客都来自外地,因一心沉迷大海美景,忘记涨潮以至于没能及时上岸。

  阳光海岸旅游管理中心提醒广大游客:在海边礁石区域游玩时,要注意潮汐变化,时刻保持警惕,观察海水与风浪的涨幅,及时上岸以防发生意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