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生命!高速交警为急症患者争分夺秒

2019-04-17 15:45: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韩文轩

帮助医护人员将患者抬下车送到门诊

高速交警为急症患者贡献一份力量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月17日讯(见习记者 韩文轩 )近日,日照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东港大队接到支队122指挥中心指令。一位急症患者急需从莒县医院转院到日照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救护车已从日兰高速公路龙山站上高速,此时患者情况十分紧急,怕由于清明节假期市区车流量较大,车辆通行缓慢,耽误最佳治疗时机,需要帮开道护送。

  时间就是生命,为确保患者能及时就医,民警周加成接到命令后,立即带领辅警在日兰高速公路零点收费站口等待运送患者的救护车。看见救护车后立刻打开警灯,安排人员驾驶警车一路开道飞驰,当时正值清明时节市区车流量较大,道路拥堵。民警直接用喊话机喊话的方式,让前方拥堵的车辆避让,为救援让开了一条“生命通道”。仅仅用了五分钟多钟,从日照高速口将救护车安全护送到市医院急诊楼,并帮助医护人员将患者抬下车送到门诊,为救治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患者家属对高速交警的及时救助表示了深深的感谢:“因为交警的护送,这一路非常顺畅,心里也安稳多了,真的很感谢你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