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一路口绿灯时长仅20秒 交警称根据车流设定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5-12-10 16:59:00


烟台路与滨州路路口交界处低峰期绿灯反映时间

大众网日照12月10日讯(见习记者 牟泳锟)10日,大众网记者接到市民电话反映,位于日照市烟台路与滨州路的路口红绿灯处每个绿灯周期只有20秒,并且没有黄灯闪烁,而在此路口的东边的滨州路与北京北路的交汇处红绿灯闪烁却有30秒时间。 

10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烟台路与滨州路的路口处,拿出计时器开始计时,确如市民反映的一样,每个绿灯的时间为20秒,而黄灯闪烁是间隔一个红绿灯闪烁周期再闪烁一次,是红-黄-绿-红-绿这样的周期,而不是一般路口的红-黄-绿这样的循环周期。而在距离此处1公里远的滨州路与北京北路交汇处的红绿灯处每个绿灯周期为30秒。

随后,大众网记者将此问题反映给日照市交警大队设施科,设施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新国标交通信号灯规则,一般情况下东面红的时候西面也是红,北面和南面是绿。随后的变化是南面北面的绿灯变黄灯,然后3秒后黄灯变红灯的同时西面和东面红灯同时变为绿灯,中间没有黄灯过渡期,所以此路口是符合标准的。”

在红绿灯闪烁时间方面,交警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红绿灯时间分为高峰期、平峰期、低峰期,与路口的大小没有必要的联系,与车流量的大小联系密切。一般在早上6点前和晚上11点后为低峰期,路上车流量量少,红绿灯闪烁时间较短,而上下班时间为高峰期,红绿灯闪烁时间较长,这样可以使车辆顺利通行,防止拥堵,避免交通资源的浪费。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