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一贪官收受他人3.1万现金 被中纪委点名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庞远栋   2015-12-10 11:34:00

大众网日照1210日讯(记者 庞远栋)10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每月通报,集中点名通报山东9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大众网记者注意到,其中包括日照一起,为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奎山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原主任尹衍民。

1.枣庄市市中区孟庄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原所长陈维挪用农村社会养老金问题。2015年,枣庄市市中区孟庄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原所长陈维,利用职务之便,挪用由本人收取、保管的2015年度农村社会养老金9.8万元,供他人进行营利活动。市中区纪委给予陈维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陈维刑事责任。

2.广饶县大王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办公室原主任黄丽华贪污问题。广饶县大王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办公室原主任黄丽华,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公款4.89万元。广饶县纪委监察局给予黄丽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黄丽华刑事责任。

3.烟台市开发区大季家医院原院长徐元伦受贿问题。烟台市开发区大季家医院原院长徐元伦,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业务单位在设备采购、付款等方面提供帮助,多次收受好处费共计9万元。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局给予徐元伦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金乡县商务局原副局长兼金乡县对外贸易公司破产管理人小组组长代恩杰受贿、贪污问题。金乡县商务局原副局长兼金乡县对外贸易公司破产管理人小组组长代恩杰,在金乡县对外贸易公司拆迁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该公司职工所送现金3万元;代恩杰向金乡县企业争取资金11万元,其中3万元用于为王丕镇康桥村修路,剩余8万元据为己有。金乡县纪委给予代恩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代恩杰刑事责任。

5.荣成市港西镇经管审计站原站长李长军挪用公款、违反财经纪律问题。荣成市港西镇经管审计站原站长李长军,在任职期间,指使他人挪用某村公款30万元供其亲戚使用;先后收取辖区村各类费用24.3万元,私设“小金库”;安排他人向部分村收取捐款1.2万元,用于就餐消费。荣成市纪委监察局给予李长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6.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奎山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原主任尹衍民受贿、骗取补贴资金问题。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奎山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原主任尹衍民,在任职期间,收受他人现金3.1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亲属身份虚构购买农机事实,骗取国家农机补贴0.84万元。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给予尹衍民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尹衍民刑事责任。

7.蒙阴县桃墟镇金鑫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石运欣受贿问题。蒙阴县桃墟镇金鑫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石运欣,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多次收受他人现金共计3.87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蒙阴县纪委给予石运欣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石运欣刑事责任。

8.阳信县河流镇王下马村党支部原书记王士忠损害集体利益问题。阳信县河流镇王下马村党支部书记王士忠,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将王下马村村集体收入0.73万元据为己有;挪用王下马村村集体资金11.42万元用于个人经营活动。阳信县纪委给予王士忠开除党籍处分,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9.阳谷县西湖镇赵伯升村村委会原主任辛更玉贪污小麦补贴问题。阳谷县西湖镇赵伯升村村委会原主任辛更玉,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小麦种植补贴2.2万元。阳谷县纪委给予辛更玉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辛更玉刑事责任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