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老爹跑了 亏本甩卖” 日照淘街会上孩子们玩嗨了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佳   2015-05-01 14:31:00

今年的首届淘街会,自然是吸引了众多孩子和家长参加

本网小记者团的专属摊位

反季节商品,为了生意好,小朋友也是动足了心思

一位小朋友的打扮相当吸引人

关注“日照大众网”官方微信会有想不到的惊喜哦

大众网日照5月1日讯见习记者 宋佳“返季处理、全场一折起”、“老爹跑了,亏本甩卖”……1日,在太阳广场,来了一群摆地摊的主儿!琳琅满目的小商品,不绝于耳的叫卖声,第十七届淘街会在孩子们的嬉笑声中拉开帷幕。

    据悉,日照淘街会是由大众网日照论坛组织发起的线下公益活动,每年将会定期举办多届,旨在通过这样的活动,架起一座更方便商家和市民沟通的桥梁,同时也为了培养孩子的社会实践能力、人际交往能力,能够让孩子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和科学理财观念,活动全程不收取任何的费用。

    细雾朦胧,仍然无法湮没孩子们的热情。“便宜大甩卖,错过悔一生。”新营小学西校区六年级二班的李鸿瀚大声叫卖着,和他一起的同学丁相超、夏国瀚以及港一小学的曹国杰成为他的“合伙人”,生意得以最先开张。

    顺着淘街会一路向东走去,孩子们的促销花招百出,有的主动出击,有的上门推销,还有的大声叫卖,就是看看孩子们的推销语言也是醉了,像是“返季甩卖”、“打折优惠”、“买一赠十”的招牌处处都是,更有孩子写出了“老爹跑了,亏本甩卖”,搞得站在一边的父亲不知如何是好。

    “这个10元,你要的话可以给你便宜一点,一口价,18元!”看着眼前这位小朋友煞有介事的样子,让人哭笑不得。女顾客不得不询问,“老板敢问你今年几岁了?”小朋友听到这里,挠着脑袋问站在一边的姥姥说,“我今年7岁了,是吧?”姥姥笑着说,“你今年是5岁。”女顾客说,“这怎么当老板的,连几岁了都不记得了。”这位5岁的张兆永低下头嘿嘿笑着。

    还有一位小朋友全场无论多大的玩具都是1元钱,当顾客询问能否再便宜一点,小朋友掐着一打一元钱,一本正经,用小手指指着玩具说,“就1元钱,最低价了,你还想怎么便宜。”惹得这位家长哈哈大笑。

    孩子们销售的商品种类繁多,俨然有身临杂货铺的感觉,有零食、图书、气球、玩具、头花,甚至还有销售小鱼、花卉和鞋垫的。邻店铺之间彼此还会询问,你生意怎么样,卖了多少钱?

    “外甥今天发着高烧也非得来参加这次活动,他想出来过一把当老板的瘾。”张兆永的姥姥说,其实,身为家长的只是想让孩子锻炼一下,赚多赚少都无所谓。希望孩子通过活动也能够逐渐明白家长赚钱的不容易。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