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绿茶网

日照浏园春参与“茶产业联合服务体” 致力于做有机茶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6-29 08:46:00

 

为准确把握国际茶叶市场不断变化的质量标准,了解全球农残的检测要求,全面推进茶园生态质量全程监控体系,为茶叶生产、出口企业排忧解难,北京汇德荣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携手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国内外标准检测、体系认证、植保管理、茶树科研、茶叶生产等最具代表性的企事业及政府、协会等单位,于621日在杭州召开《中国出口茶全程质量监控体系》研讨暨《茶产业服务联合体》成立交流发布会。在会上共同发起并组建了面向茶叶生产基地的综合化服务组织——《TSU茶产业服务联合体》(TeaSustainability Union)。

会议由中国农科院茶科所肖强老师与TSU发起人张富龙老师共同主持。肖强老师开宗明义地介绍了会议目的;张富龙老师非常接地气地解读了中国茶叶生产供应链全程监控体系;全国农技中心李莉处长从政府层面阐述了国家茶叶相关政策、茶产业联盟及茶叶绿色生产四年来的工作进展。

浙江省农业厅农技中心陆德彪科长、SGS实验与分析专家张红梅、色瑞斯刘宗岸博士分别解析了浙江省茶叶出口现状、国际市场对茶叶安全质量检测新动向和我国有机茶在欧盟、美国市场的竞争力。ETP国际道德茶叶合作联盟、雨林联盟与UTZ互世、日内瓦国际关系学院等代表也分别发言并对会议召开与TSU的组建表示一致肯定。


会议期间,日照浏园、径山蒸青茶协、江西大鄣山茶叶、绍兴御茶村、贵州贵茶、云南普洱茶、黄山新安源等诸多代表企业分别从自己的生产防控角度,介绍了针对茶叶质量的生产措施。对于蒽醌、高氯酸盐、灭菌丹等出口欧盟高频项目也与同业及第三方机构展开交流,并总结出一些行之有效的应对方法。

 

肖强老师高度评价日照浏园的生态栽培、绿色防控模式,并把日照浏园推荐给日内瓦国际关系学院,让他们作为典型案例来分析、研究。他说:“浏园作为非出口的内贸茶企,是什么理念支撑他们,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做有机的。”对此,日内瓦国际关系学院的孙一先博士,预计七月中旬到浏园实地考察、研究。


浏园春有机茶是日照绿茶高端茶的代表,1000亩山林360亩茶园的黄金种植配比,10余年施10万余吨有机肥,最大限度地保持茶园原始的生态链,保证茶树和林木共生共存。


2000棵银杏、3000棵玉兰、5000棵桂花、8000棵红枫以及北美冬青等10多种、20余万棵美化树木,黑松、侧柏、属桧、洒金柏等50余万棵防风林木,给茶树营造了防风挡沙、遮阴防晒、保墒保水、早生早发的良好生态环境,让日照绿茶沁润了丰富的天然香型。



安装杀虫灯,使用粘虫板、性诱剂,种植向日葵等物理防控与生物防控相结合,综合防治病虫害。拒绝化学农药对土壤的污染,使茶叶更安全,更健康。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