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绿茶网

夏至丨最节气·日照茶和美女插画师的故事(插画版)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6-21 08:26:00

 

夏至已至,碗泡茶,心静自凉

一段故事,且听我,娓娓道来

-日照茶·最节气-

在庄子的《逍遥游》里,说到这样一位仙子:她肌肤若冰雪,绰约若处子。即使金石都要熔化了,大山和土地都要烧焦了,她也不觉得热。因为她心里安宁平静。


我是插画师天线姐姐。遇到茶,在茶园漫步,爱上喝茶的那种惬意和静谧。在我心里,也住着一位精灵。我想,她或许是一颗晨露,一缕花香,一段音符......


日照茶的卡通形象“茶小凡”,是我今年倾力创作的最喜爱的一个形象。她代表着日照茶的未来和希望。她像我画案边的一杯绿茶,清新,纯真,活力,充满着让人愉悦和安静的力量。


这就是生活中的“茶小凡”,是茶乡日照的孩子,对一切充满好奇和兴趣。


喜欢喝茶,喜欢巡山,喜欢跟妈妈学泡茶,喜欢看天线姐姐画画儿。


爱茶的人,都有一颗孩子般纯净的心。一颗平常心,才品得出茶中真意。


《金刚经》里,“不住”,即不停留。不停留过去,不停留未来,驻在当下。


无论喝茶还是作画,要试着尽可能的沉醉其中。


古书上说:“日长之至,日影短至,故曰夏至。”到了夏至,整个夏日的氛围也将越发浓烈。


茶,对于夏至的到来正犹如一缕清风。祛暑又养身,可谓是炎炎夏日的一帖良方了。


燥热之时,一杯干净的茶带来一片静谧,更令人重新焕发精神和活力。


文字/素颜     插画/任天线    配音/燕子姐

编辑/孟凡琦     茶艺/雯雯姐

鸣谢

 圣谷山茶场 | 日照共赢商贸

日照龙图视觉 | 木槿生活

国鼎传媒 | 驿游在线

 

原创不易 若喜欢 请分享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