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水利职业学院2019单独招生报名圆满结束

2019-04-17 17:08: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刘树豪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17日讯(见习记者 刘树豪)201941620:00整,随着山东水利职业学院2019单独招生考生报名系统的关闭,一年一度的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单独招生报名正式截至,今年报名的考生将在2019421日统一参加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单独招生考试。

作为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山东水利职业学院的单独招生考试已经进入了第四个年头。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创立于1958年,前身是山东省水利机电学校,2002年改建为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学院先后被评为全国优质水利高等职业院校、全国首批水利高等职业教育示范院校、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山东省首批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

作为山东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山东水利职业学院的单独招生每年都会吸引省内外大量考生和家长的关注,许多考生及家长往往会提前半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就开始咨询相关的考试信息,以便做更充分的准备。而火爆的招生情况这带来了许多烦恼,部分不法分子到各地市开办单招专项补习班,更有甚者假冒招生办人员在当地设立招生办事处,许多考生及家长上当受骗,对学院的社会形象也产生了很恶劣的影响。

在此特别提示广大考生及家长,除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官网及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招生办官方微信等官方途径以外,任何个体渠道及社会信息均不能代表学校官方的立场和态度,请有意向参加单独招生的考生和家长从官方渠道咨询相关问题。

附: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招生办联系方式及招生简章

联系方式: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招生办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学苑路677
电话: 0633-7983988  
邮箱sdsyzsb@163.com

招生简章: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2019单独招生简章

单招对象: 

已通过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或补报名(含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考生均有资格报考我院单独招生。

具有田径、排球、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沙滩排球运动专长的考生,还须具有报考运动项目及小项对应的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或高中阶段获得报考项目省级比赛单项前3名、集体项目前6名以及全国比赛单项前6名、集体项目前8名成绩(等级称号、比赛成绩获得日期为2019331日前)。

退役士兵考生须为2011年(含)以后入伍并自主就业的山东户籍退役士兵。已在高等学历教育阶段学校就读的退役士兵,不能再参加高职院校单独招生。

报考条件:

1.思想政治品德和身体健康状况的要求,均按照《关于做好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执行。

2.各专业招收男女生的比例没有限制。

3.非外语类专业不限制外语语种。

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19414日—16日(每天8:0020:00

2.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考生登陆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高职单招报名平台网址:http://wsbm.sdzk.cn/gzdz/统一填报志愿,每名考生只可选1所试点院校,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二者不能兼报。

退役士兵参加单独招生报名,首先应到本人户籍所在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进行资格审核,开具《退役士兵资格审核登记表》(见附件2)。然后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和《退役士兵资格审核登记表》,于11日—13日(每天工作时间9:0017:00)到本人户籍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办理高考报名手续,并交纳高考报名费。

考生报到:

考生于420日(9:001730)到我院现场办理“信息确认”手续,交验身份证,缴纳报名考试费、领取准考证,查看考场。

报名考试费150/人(鲁价费函[2016]95号)

退役士兵报名考试费70/

具有运动专长的考生,须持身份证及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或相关比赛秩序册原件及成绩证书原件,参加现场审核,审核通过领取准考证。

地点:日照市学苑路677号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体育馆

考试考核办法:

单独招生考核工作由学院负责,按照文化素质与专业技能并重、有利于选拔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原则,单独招生考核包括文化素质考试和专业技能考核两部分,总分450分。

1.文化素质考试300分,其中语文150分,数学150分。

2.专业技能考核150分,按照报考专业不同进行职业适应性测试或面试。

校企合作类招生专业、运动专长类招生专业进行面试,其他专业进行职业适应性测试。

退役军人免予文化素质考试,根据报考专业进行相关的职业适应性面试。

考试时间安排:

1文化素质考试:  

20194218:3010:30

职业适应性测试: 

201942110:3011:30

2校企合作招生专业、运动专长招生专业

文化素质考试:

20194218:3010:30

面试开始时间:

2019 42110:40

3退役士兵招生专业

面试开始时间:201942110:40

免试录取:

在校期间参加全国及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以上奖项的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届毕业生,或具有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且获得县级以上劳动模范(含同等荣誉)称号并具有中等职业教育学历的在职在岗人员,均可以向我院提出申请录取,资格审核通过并经公示无异议后,可免试进入我院对应专业学习。

1.报名

申请免试入学的考生请携带证明材料(有关获奖证书及各类资格证书、聘用合同证明等材料原件),于417日前到我院招生就业处报名,所报专业类别应与获奖的专业相近,申请免试入学考生免收考试费。

资格审核
  我院网站在426日前公示审核通过的免试考生名单。

签承诺书:

按山东省教育厅文件规定,凡被高职(专科)单独招生或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春季、夏季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及录取。在现场信息确认时,由考生签字确认知晓此规定并承诺被录取后不再参加春季、夏季高考及录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