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山东医药

鲁抗医药偷排污水被曝光股价暴跌环保部门已介入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4-12-29 11:04:00

  据央视新闻昨日报道,山东鲁抗医药大量偷排抗生素污水,浓度超自然水体10000倍。被央视曝光后,鲁抗医药昨日午后开盘后直线下跌,盘中最低报7.50元,逼近跌停;截至收盘,股价报7.94元,下跌4.57%。

   此次鲁抗医药被央视曝光并非“初犯”。在2013年环保专项行动医药制造企业督查情况中,环保部当时对18家环境违法问题突出的企业予以挂牌督办,其中包括上市公司鲁抗医药。当时,鲁抗医药被查出违反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规定;违反危险废物管理规定。此次再次被曝光偷排污水的情况,鲁抗医药或面临严厉处罚。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环境保护部已责成山东省环境保护厅调查处理,并派环境保护部华东环境保护督查中心人员一同赶赴现场调查。

环境保护部要求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全面调查相关情况,依法处理处罚环境违法行为,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及时公开有关调查处理情况。

   据鲁抗医药网站内容,该公司是国家大型生物制药企业,国家重要的抗生素研发、生产基地,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鲁抗以发展生态医药、服务人类健康为使命,以专业领先,行业领跑、基业长青为愿景,坚持诚信、创新、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大力创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制造安全高效的药品,保障病患者健康,造福自然,造福人类。”

  该公司在不久之前,刚刚获得“2014年度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2014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工业企业综合实力百强”、“2014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原料药出口型优秀企业品牌”、“2014中国化学制药行业抗感染类优秀产品品牌”等多项荣誉。据该企业网站描述,“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是企业信用评价授信级别评定中的最高评级,AAA级是对制药企业的规范生产经营、信用管理水平、行业知名度和信誉度的最高褒奖。(马晓慧综合)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