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山东医药

东营:男童患白血病20天花费18万元 家人亟需帮助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冉   2014-12-19 10:12:00

 

  一名1岁半的男童被确诊患有白血病,面对东营各大医院给出的确诊报告,王洪卫和妻子怎么都不愿相信这是真的,但又不得不接受这个现实。为了给孩子治病,这个本身就不富裕的家庭借遍了所有亲朋,入院20多天,就花费了18万元。看着药费单,夫妻二人犯了愁,面对每日剧增的费用,他们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才好,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拉他们一把,救救他们的孩子。

  查遍东营各大医院才相信孩子患了白血病 

  11月17日,徐女士正要给儿子子赫洗头,刚触碰到孩子的头发时,孩子就大哭起来,不愿意被妈妈碰。徐女士这时才注意到儿子的脸上出现了许多血点。

  随后,徐女士赶紧带着子赫到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就诊,看到医生给出的确诊报告,徐女士一遍遍地默念着“不可能”。

  “不相信这是真的,总想着是不是误诊了。”白血病——这个常在电视剧里出现的病症怎么会发生在自己的孩子身上,徐女士怎么都不敢相信。为了求证真伪,徐女士又带着子赫到医院等其他大型医院就诊,不幸的是,结果都是一样的,均确诊为髓细胞白血病m5。

  全家奔波求医,20天花费18万元 

  突如其来的坏消息让家人猝不及防,治病、救儿子是摆在徐女士一家面前的难题。为了给子赫更好的治疗,经打听得知天津市中国科学医学院血液病医院擅长治疗此病症,第二天就带着子赫到天津住院。

  由于病情严重,子赫一直住在儿科病房重症无菌感染室,目前已进行了第一个疗程的化疗。由于孩子年龄太小,化疗期间药量太大,有些承受不住,抵抗力太弱,出现了真菌感染,天天拉肚子发烧,口腔、肛门均已感染腐烂,只能通过胃管进行喂饭和喂药。

  子赫的爸爸王洪卫在医院附近租了一间六七平方米的房子,子赫的奶奶负责做饭、送饭,子赫的爸爸、妈妈则在医院24小时不间断地照顾子赫。

  “和孩子的妈妈一直陪在孩子身边,晚上轮流休息会儿,我已经半个月没下楼了。”王洪卫告诉记者,子赫刚刚脱离生命危险,断断续续的化疗加上租房、吃饭,很快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和亲戚朋友的借款。

  欲卖房为儿子治病,仍杯水车薪 

  望着曾经健康、可爱的宝宝,因病魔的降临而承受着大人都无法面对的痛苦和折磨,子赫的家人心痛不已,然而更令家人担忧的却是医院每天的花销。住院费用加上治疗费用每天都在3000元以上,目前已住院20多天,而第一疗程还没有结束。

  经了解,这种病症在不感染的情况下需花费50万元左右,如感染次数多则需要100万元以上。王洪卫十多年前来到东营,子赫生病之前在银座家居做销售,一家人租房子生活。因孩子太小,王洪卫的妻子一直在家照顾孩子,一家三口仅靠王洪卫一个人的收入维持生活,这些年也没攒下什么积蓄,向亲戚朋友借的钱也支撑不起如此巨额的医疗费用。

  作为父亲,王洪卫不愿放弃治疗,可昂贵的医疗费对这个平凡的家庭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王洪卫想到变卖吉林老家的一处民房,但房子位置差、年岁久,只能卖两三万元,远远不够支付子赫的治疗费。

  爱心不分大小,希望广大热心市民能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帮这个不幸的家庭。爱心捐款账号:中国银行6217856000008100363,开户人姓名:王洪卫,市民也可与记者8327013联系,奉献爱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