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精准扶贫

日照扶贫项目库已储备项目2060个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16-10-14 11:12:00

  10月12日,记者从全市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真帮真扶的关键阶段,在产业扶贫方面,我市加大扶贫项目库建设,市扶贫项目库已储备项目2060个,实现300个省、市扶贫工作重点村全覆盖。截至目前,已经实施的产业扶贫项目356个,完成投资1.62亿元,预计今年将带动1.6万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不仅如此,在金融扶贫方面,我市与省农担公司签署《日照市小额扶贫信贷担保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已放贷或完成相关放贷手续的富民农户贷28笔133万元、富民生产贷4985万元,共带动997名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在行业扶贫方面,“1+4+26+18”脱贫开发方案体系得到具体落实,各项工作正在向纵深推进。在社会扶贫方面,市委统战部、国资委、民营经济局、工商联组织发动277家国有、民营企业包联重点贫困村;全市农村推行设立孝德基金,共接收爱心捐赠88 . 89万元,惠及农村老人3 . 2万余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