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精准扶贫

日照用“硬杠杠”检验精准扶贫 效果杠杠滴

来源:黄海晨报   作者:   2016-05-30 09:41:00

  近日,我市印发《日照市县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办法》,办法适用于对各区县党委、政府和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日照国际海洋城工委、管委扶贫开发工作成效的考核,并已于5月13日开始施行。考核结果将作为对县级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据介绍,本办法包括组织领导、减贫成效、精准识别、精准帮扶、扶贫资金等考核内容,考核工作采取平时考核与集中考核相结合的方式,集中考核每年开展一次,年底开始,次年1月中旬完成。按平时考核、集中考核、综合评价、沟通的步骤进行。 

  考核结果由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予以通报。对完成年度计划、减贫成效显著的区县,在扶贫资金安排上给予倾斜。对出现本办法所列问题的,由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县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和处理意见;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实行追责。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