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日照市分行喜获总行“五一劳动奖状”

2019-04-16 15:11:00 来源: 农发行日照市分行 作者: 通讯员 李建亮 刘海强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月16日讯(通讯员 李建亮 刘海强)近日,农发行日照市分行喜获总行“五一劳动奖状”。近年来,该分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弘扬“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全力争引政策性信贷资金,服务乡村振兴,助力日照“发力超越”。2019年一季度,该行累计发放各类贷款35.5亿元,同比增加12亿元。至3月末,全行信贷总量217.5亿元,首次突破200亿元大关,较年初增加24.5亿元,同比增加52亿元,增量列全省第3位,成为日照服务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和主力军。

一是主动作为,补齐基础设施领域短板。抢抓机遇,积极作为,主动上门走访沟通、了解需求加快推进,合力落实贷前条件,一季度,累计发放棚户区改造贷款17笔,金额21.1亿元,筑牢棚改贷款主办行地位。二是攻坚克难,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探索“林业经济+旅游+扶贫”模式,发放林业资源开发扶贫贷款2亿元,支持森林五莲绿化扶贫项目。积极推进白鹭湾艺游小镇、莒国古城2个项目,涉及旅游扶贫中长期贷款15亿元。三是向海图强,支持海洋经济发展。发挥港口优势,支持经略海洋,一季度,获批海洋资源开发与保护中长期贷款1.5亿元,按照工程进度,投放1亿元,用于山海天一级渔港项目建设。四是坚守本业,全力保障粮食安全。一季度政策性粮油储备贷款累放累收20.1亿元,列全省第1位。保障了政策性粮油增储、轮换资金供应,维护粮食安全。五是积蓄动能,积极服务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为重点,积极对接市委、市政府“五大海洋产业发展行动”和“四大领域全面提升工程”,加强与发改委、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沟通对接,一季度,新营销项目9个、金额42.3亿元,为业务发展储备了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