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人·匠艺·匠心】日照烘焙师“养生面包”

2018-01-13 11: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林玉花

工作中的李培学

进行发酵

等待发酵的面团

各种口味的养生面包

大众网日照113日讯记者 陈鹏飞 林玉花)“踏入烘焙行业已经有九年了,这些年来,我一直没有忘记过自己当初的坚守,一如既往的热爱着烘焙事业。”目前工作于优沫烘焙的李培学说这话时,脸上散发着光芒。

一次吃面包的经历,至今让李培学难以忘怀,面包的美味让他萌生了自己学做面包的想法。但很快这一想法便遭到了家人、朋友的坚决反对,他们都说一个男孩子做面包有什么前途,但他却不顾家里人的反对偷偷跑出来拜师学艺。

初入烘焙行业的那段日子,自己苦心学艺,一天常常要工作十几个小时,但他未曾觉得苦和累。身边的人常常调侃说,他就是为烘焙而生的,要不然怎么会如此痴情,如此忘我。

执着的人终究会在他热爱的事业上大放异彩。经过几年的打磨,李培学在烘焙行业已小有名气,这个时候,他被优沫烘焙的老总郑爱莲请到日照,加入到了优沫烘焙的大家庭。

李培学喜欢研究制作各种不同口味的面包,同时又非常关注健康与养生,于是便产生了制作“养生面包”的想法。他的这一想法和优沫烘焙的郑爱莲不谋而合,他们一致认为美味的食品来自天然健康。

养生面包的制作选用了传统的做法“天然菌种”。天然菌种是李培学选用农夫山泉矿泉水、美国加州提子干、韩国幼砂糖等原料,经过7天的时间培养出来的。菌种培养好后取用菌水来养天然酵母面种,天然面种才是面包的灵魂。养生面包主打健康、低油、低糖、低热量、不加香精、不加防腐剂、不使用反式脂肪,具有养肝明目、降血糖、抗衰老、顺气补血、滋养皮肤、养颜美容、补充体力等功效。

目前,李培学已经开发出柠檬、抹茶、榴莲、南瓜、养生枸杞等十二种口味的养生面包,更多口味的养生面包还在研发当中。目前,“养生面包”在日照市还属于首创。

在李培学和郑爱莲的“健康养生”理念指引下,优沫烘焙的面包全部选用进口天然健康的原料做食材,采用的老酵机恒温控制,培养老面种时,在温度、湿度、酸碱度等方面都不受外界环境影响。同时,为了追求更佳的口感,采用德国进口窑炉,用红外线和电双重加热来烘烤面包,口感更自然。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李培学坚信自己可以在这条路上走的更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