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日照市公安消防支队召开党委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4-06 14:16:00

 

  3月10日,支队召开党委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消防工作会议、总队党委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日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丛培浩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支队党委书记、政委路军同志代表支队党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支队长刘正贵主持会议。支队党委委员,除执勤值班以外的全体干部,部分立功受奖的现役士兵、政府专职消防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5年全市消防部队在日照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和总队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面对严峻火灾防控形势和繁重的工作任务,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扎实工作,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取得了新突破、实现了新跨越。支队有7项工作走在全省消防部队前列,公共消防设施和专职队伍建设两项工作在全省会议上介绍经验,总队《工作简报》10次推广经验做法,1个单位被记集体一等功,2个单位被记集体二等功,1个单位被记集体三等功,1人被记一等功,5人被记二等功,38人被记三等功。特别是在“7.16”石大科技液化气泄漏爆燃这起迄今为止全国规模最大、危险性最大的液化气爆炸燃烧事故处置中,仅用不到24小时就成功扑灭明火并实现了官兵无重大伤亡的奇迹,受到了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省长郭树清等领导同志给予高度肯定。公安部副部长李伟专门批示“此次灭火扑救非常成功。”省厅常务副厅长毕宝文批示:“日照火灾扑救非常成功,是一场漂亮仗”。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丛培浩同志签署命令对支队予以通令嘉奖。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消防部队要更加清醒地认识面临的形势任务,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把握“两大机遇”,应对“三大挑战”,正视“四个不适应”,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科学消防观为引领,以“四项建设”为载体,坚持问题导向、改革思维,着力研究新常态下消防工作的特点、重点与难点,不断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完善立体化、全覆盖的社会化消防安全防范体系,努力提升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的能力,坚决维护火灾形势和队伍管理“两个稳定”,为“十三五”开局之年全市经济社会率先创新优质发展创造良好的公共消防安全环境。一是围绕科学消防观的内涵,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水平,全力保障我市“十三五”顺利开局;二是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按照打仗的要求搞建设、抓准备、练精兵、强素质,踏着能打仗、打胜仗的催征鼓点,阔步前行;三是围绕实现全面建设现代后勤总体目标,提升保障打赢、服务部队、向信息化转型、技术革新四个能力,研究部署拓展深化灭火抢险后勤准备工作任务;四是贯彻新形势下政治建警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五是以“三严三实”为纲,推进作风和效能建设新常态,以“小支队、大作为”的决心信心为“十三五”我市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强势开局提供坚实保障。

  丛培浩副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5年度全市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取得的成绩。他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实施“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工程的关键一年。各级公安消防部队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警、严格队伍管理、狠抓廉政建设,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社会平安、公共安全的新期待,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等工作。一要强化依法治火。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办法》,着力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机制,以法治手段把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二要强化常态整治。各地要准确把握火灾规律,全力开展火灾隐患专项整治。要严格履行消防审核、验收和开业前检查职能,决不能降低标准,造成先天隐患。对发现的所有问题隐患要一抓到底、彻查彻改。三要强化宣传教育。发挥市局公共安全教育宣传基地和电视、网络等媒介作用;加强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消防专兼职人员、控制室值班员等重点人群的培训,培养消防安全“明白人”。四要强化“四项建设”。要把“四项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主动适应大数据时代,把基础工作与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有机结合,积极构建符合实战要求的现代警务机制,为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服务消防现实斗争提供有力支撑,不断提升部队实战打赢能力,守住社会火灾防控的最后一道关口。

  会上,表彰了2015年度全市公安消防部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举行了颁奖仪式。支队军政主官与各大队军政主官签订了《2016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