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日照旅游大道

2018-12-17 14:13:00 来源:  作者: 刘汉秋

  人一生走过的路千万条,但让你喜欢且爱上的却少之又少。
  自从莒县至日照修上一条旅游大道,自从第一次踏上这条路,我就喜欢上了这条宽阔而平坦的大道。它淋漓尽致地诠释了“旅游“这个词,只要踏上这条大道你就可以尽情地享受旅和游了。尽管你的目的地是大海或者是任何一个地方,但大道两旁秀丽的风光会让你驻足,让你越走越慢,让你禁不住停车观望。
  春天,一片片花海随风摇曳,一只只蝴蝶随风舞动,一片片阳光清澈而温暖。一阵微风吹过面庞,沁人心脾的花香贯穿肺腑。而大道两旁蜿蜒曲折伸向远方的银杏树叶子,多像嫩绿的小舌头,像要品尝这春的滋味,想要舔舐这醉人的芬芳。春的气息在这里最纯,最静,最完美……
  走在夏天的旅游大道上,连绵起伏的青山一路随行,洁白的云朵擦肩而过,碧绿的树叶在风中哗哗鼓掌。蝉鸣伴奏,时而有悦耳的翠鸟为你鸣唱一首婉转动听的曲子。阳光热烈,花朵开的又大又奔放,像举着一朵朵亮眼的火把,像急切地要向你倾诉衷肠……
  秋天,银杏树在大道上撒满金钱,银杏果子金黄,像一枚枚悬挂的小锦囊。天空辽阔,大地旷远,山坡上,法桐的叶子由绿变红再变黄,它们正在悄悄地交接色彩。一片盛开的野菊花呼啦啦涌上来,它们盛开着各种颜色的花朵,像举着色彩斑斓的花手绢,像急切展示美丽的少女……
  如果有雪,季节会把薄雪披上远山,撒向近草。让远山像穿上洁白婚纱的新娘,让百草像手捧珍珠的顽童。而那些永不失绿色的植物在洁白的雪里是那么鲜亮,那么耀眼,那么青翠欲滴。冬天的阳光清冽,像一根根银针,在雪上,在沉睡的草叶上,在山涧那片镜子一样的水面上刺绣耀眼的星芒。如果是在早晨走在旅游大道上,而又遇上好天气,你会被美丽的日出所震撼。先是万丈光芒从山涧喷薄而出,而后是红彤彤的火烧云遍布天空,朦朦胧胧的橘红色的光晕覆盖大地,而旅游大道在这美丽的光晕里折射出靓丽的光芒,一直延申到远方。此时,人间瞬间进入童话般的世界,让人迷醉其中,让人不得不感叹这人间仙境。
  我也是喜欢大海的,喜欢闲暇时去看看大海,自从有了这条旅游大道,仿佛一下子缩短了与大海的距离,仿佛大海近在咫尺,仿佛海浪声在耳际萦绕。自从有了这条旅游大道,“路”,已不再是跋涉的代名词,走在路上便是一种惬意一种旅游了,美丽的景致一路伴我到海边。
  听人说,人出生时之所以哭,是因为恐惧未来生命中错综复杂的路。的确,人一出生就跋涉在生命之路上,而后是成长之路,求学之路,奋斗之路,成功之路,一切酸甜苦辣,喜怒哀乐一路随行。而在我生命中纵横交错的道路之中,这宽阔美丽的“日照旅游大道”始终闪着清新靓丽的光芒,始终一提起旅游大道,心中会有春风拂面的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