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营小学“空中课堂”的教与学

2020-02-24 14: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新营小学老师备课

学生居家学习

学生与家长参与直播学习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24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苏钰)“同学们,2020年的此刻,面对这场疫情风暴,我们都站在历史的峡谷前......”新营小学数学老师林丽丽在与同学们进行的第一次直播,“空中课堂”在线教学。

  居家学习一周以来,林老师按照学校教研组统一发布的学习计划表,每天有布置、有落实地开展停课不停教活动,每周两次直播课堂、在线答疑,与学生们高效互动。

  带领学生走进社会课堂,更好地去认知感受,有所思有所行,是每一位新营老师的为师情怀。自接到停课不停学的通知要求,新营小学积极应对,先后进行了四个板块的延学课程:阅读加油包、科学“搏疫’健康“宅”、同心战“疫”、搭建平台停课不停学。为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做好远程学习服务。

  学校首先在各校区进行摸底调查,确定服务方式,先后发送致全体教师、致全体学生家长书,明确居家学习的方式。

  随后,教研组启动网上研讨,集体研讨设计每一周的学习安排表,及时转发各种资源和通知。老师们采用点播+直播的方式,扎实高效地指导学习、及时反馈,同时灵活调整服务方式,使孩子们的居家学习有序展开。绘本欣赏课、心理辅导课、体育锻炼课、实践活动课.....隔着一方屏幕,亦绽放多彩课堂。

  此外,学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值班教师每日对楼梯、电梯、值班室等进行消毒,严格登记进入制度。积极配合社区进行防控疫情工作,坚持10小时在岗。新营人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同心战“疫”向春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